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国五条出台 能否将楼市这条问题裤子改合身

房天下  2013-02-26 14:49

[摘要] 中华工商时报副总编、南开大学国经所客座教授刘杉日前的一条微博引起了大家的关注。他说,中国房地产问题就像一条裤子,中央政府是裤腰,地方政府和开发商是两条裤腿,货币超发、土地财政和开发商操弄一起制成了中国特色的房地产裤子,这是一条连裆裤,少谁都不行。没有了货币超发这个裤腰,那两条裤腿也就各奔东西了。

中华工商时报副总编、南开大学国经所客座教授刘杉日前的一条微博引起了大家的关注。他说,中国房地产问题就像一条裤子,中央政府是裤腰,地方政府和开发商是两条裤腿,货币超发、土地财政和开发商操弄一起制成了中国特色的房地产裤子,这是一条连裆裤,少谁都不行。没有了货币超发这个裤腰,那两条裤腿也就各奔东西了。

这条微博用一条裤子形象的解说了中国房地产市场的问题所在。而20日出台的新“国五条”再次将2013年楼市调控的走向推向了风口浪尖。那么,“新国五条”的出台能否将中国房地产这条裤子改合身呢?

“新国五条”影响——开发商

“我们集团对新国五条很重视,将在明天开会研究新国五条,对我们的相关营销策略等重新评估,不排除调整。”济南一家一线房企山东总部的相关负责人表示。

省城房产评论人士赵鲁梁分析认为,新国五条的出台,出于对未来市场的考虑,开发商会进一步加快推盘的步伐,而在定价方面也更为理性和平稳……

一位开发商用“喜忧参半”表达了面对“新五条”落地的心情。可喜的是,此前议论纷纷的“限贷限购”等更为严厉的政策并未出现;忧的是,各地房价调控目标的再次重申。

“新国五条”影响——购房者

“‘新五条’虽然没有出现太多突破性的新政策,更多的是现有政策的重新强调,但很大程度上会改变购房者的购买预期,从而导致开发商在推盘节奏上出现一些改变。”

“之前对于买房已经纠结、观望了很长一段时间,一直在出手与等待之间徘徊,现在新政策一出台,更迷茫了。”一位来京已10年的李先生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作为标准的刚需,其原本打算在春节后置办婚房……

“新国五条”影响——市场

“国五条”出台后的周末,本市共有4个新房推出新房源。几乎无一例外都是刚需项目,面积不大,价格也比较实惠,单价的不到万元。这些项目开盘都比较平稳,既没有大幅涨价,也没有给力的促销。

“国五条”细则的出台,二手房价格上涨趋势可能会得到遏制,价格逐渐趋向平稳状态。也有中介表示,会电话通知房东,建议调整挂牌价格,尽快落袋为安,以避免可能的政策变动导致无法抛盘等情况的发生……

“新国五条”节后急出台 业内专家有话说

山东师范大学商学院、房地产系主任、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程道平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节刚过,政府出台“国五条”是在为今年的楼市调控定调子……

华东师范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华伟

国五条的出台是出于过渡期的稳定需要,选择在这个时候出台,主要是当前楼市不明朗,可以看到不少城市有所好转,但不代表楼市回暖,因为同时我们也看到更多的城市不温不火,还有少数城市水深火热。政府需要宏观调控来稳定预期,稳定舆论……

山东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李铁岗012年楼市一直处于回暖的状态,并且自2012年6月止跌后,已经连续第8个月环比上涨,房价上涨已成定局,房价上涨愈演愈烈加重了房地产调控预期……

强军:市场对调控已产生依赖 老百姓买房需趁早

:新“国五条”出台定调子 房价上涨是注定的

倪平:新国五条出台对烟台楼市影响不大 房价将微涨

["馨"视角]烟台开发商冷对国五条坚称房价必涨 底气何来

今日话题:国五条三大亮点 哪些新政策会出台?

国土部回应国五条 谁说本轮楼市调控没有新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