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州拆迁出新政 将推广"先安置后拆迁"政策

广州日报  2012-10-25 14:06

[摘要] 广州市土地开发中心相关负责人透露,广氮拆迁安置房项目,是“先安置、后拆迁”政策的具体实践,未来将作为全市统筹使用的拆迁安置房房源,优先考虑广州国际金融城、奥体新城等重点区域的拆迁安置需求。下一步,将加强统筹协调,严格按照“四控制一确保”要求,强化工程建设管理。

昨日,广氮拆迁安置房项目动工,项目计划2015年竣工。

据了解,昨日开工的广氮拆迁安置房项目,位于广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的西北部,南面临近广园快速路,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周边综合配套比较完善。项目总用地面积为40894平方米,预计总投资约4亿元,计划于2015年10月竣工,项目由市土地开发中心负责建设。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前是先拆迁再找安置房源,现在我们通过先建设确保有房源安置被拆迁户,再进行拆迁。”广州今后将推广“先安置、后拆迁”的政策模式。昨日开工的拆迁安置房项目规划建设1218套拆迁安置房,将优先考虑国际金融城、奥体新城等重点区域的拆迁安置需求。

记者了解到,根据规划,1218套安置房合共有28栋建筑,其中85平方米和65平方米的两种户型面积是供应的主力,而项目的面积则达到45平方米。

公交未来有望小区

广氮拆迁安置房项目位于正在建设大量保障性住房的广氮社区,将成为展示奥体新城形象的重要窗口。广氮地块,总占地面积约250万平方米,住宅用地面积70.5万平方米,另配套商业用地、商业性文化用地、公建用地、绿化用地、河涌用地、村镇经济发展用地等。

相关部门透露,整个地区的储备用地将以居住和公共配套服务功能为主,并通过城市道路网系统与公园、绿化等绿地系统,将这些功能串联成一个和谐统一的有机整体,规划空间结构基本格局概括为“一轴一环两区四组团”。

未来,广氮地块将结合社区中心设置建设医疗设备,根据全民健身运动需要建设文化娱乐设施与足球场、篮球场、网球场、羽毛球场和乒乓球室等体育设施。

规划结合居住区邻里中心,集中设置街道办事处、老年人服务中心、托老所、老年人服务站点、派出所、社区服务中心、社区居委会、邮政所、综合管理用房等。社区内还将设置多个幼儿园和小学。

“我们将争取让公交线路未来直接进入拆迁安置房项目内。”广州市土地开发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确保两年拆迁安置量

广州市土地开发中心相关负责人透露,广氮拆迁安置房项目,是“先安置、后拆迁”政策的具体实践,未来将作为全市统筹使用的拆迁安置房房源,优先考虑广州国际金融城、奥体新城等重点区域的拆迁安置需求。下一步,将加强统筹协调,严格按照“四控制一确保”要求,强化工程建设管理。

“广州国际金融城的拆迁量还要待红线范围划定之后才能确定,我们希望能确保明年至后年的拆迁安置量。”这位负责人介绍,广州未来还会陆续提供类似的房源,让有条件又不愿意选择货币安置的被拆迁对象获得妥善安置。

"退房令"两年半 央企两全部退出目标尚未实现

中国走下坡路十大城市 烟台是否榜上有名(图)

专访国土部部长:改革是解决资源问题的必然选择

茅于轼:金融危机一触即发 土地自由买卖才能降房价

楼市金九银十成传说 专家称房价僵局年底打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