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贷款买房伤不起 要求月收入高于月供2倍

佛山日报   2011-10-20 10:34

[摘要] 建设银行北京分行日前上调首套房贷利率的消息引起关注。记者调了解到,目前佛山大多数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基本上浮10%左右,仅有2家银行还有基准利率,连上浮5%都成了“优惠”。

建设银行北京分行日前上调首套房贷利率的消息引起关注。记者调了解到,目前佛山大多数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基本上浮10%左右,仅有2家银行还有基准利率,连上浮5%都成了“优惠”。

有银行要求月收入不得低于月供2倍

根据要求,昨日起,工、农、中、建、交、邮六大行之外的其他金融机构开始向央行缴存第二阶段保证金存款,到11月14日,保证金存款计入一般存款的基数须达到30%。银行资金紧张令房贷局面更加雪上加霜。

“现在首套房贷只有我们行和交行还有基准利率了。”昨日农行南海分行一位网点负责人介绍,眼下还有一些信贷额度,一旦用完就要等元旦以后了。而同属农行系统的禅城农行相关人士则表示,从中秋节以后,首套房贷利率就上浮5%以上,额度方面也有所收紧。这位负责人透露,主要是因为前两个月很多银行都没有额度,当时农行还可以拿到基准利率,许多其他行的客户都转了过来占用额度,“很多银行现在已经没有额度,要等到明年了。”

近来,连一些往日与银行合作良好的大型楼盘也感到前所未有的紧张。岭南大道旁一大型楼盘的销售人员小张告诉记者,据她了解,只有交通银行还可以做首套基准利率,但不作放款承诺。浦发银行虽也可以受理基准利率申请,但要求先提供贷款金额20%的预存款,即便这样,还是不能保证。此外,“申请房贷门槛也较前期提高,以工行为例,要求利率上浮5%,月收入水平不得低于月供金额的2倍。”小张说。

记者还了解到,除上述农行、交行、工行还有基准或上浮5%的利率,招商[简介动态]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的首套利率都需要上浮10%。而兴业银行、邮政储蓄、深发展银行、中信[简介 动态]银行等多家银行已处于“无米下锅”的情况,基本已不再受理房贷。邮储银行湖景路支行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两三个月前已经没有额度了,现在个贷和消费贷都停了,只有小额贷款还在做。

上浮5%

房奴还贷利息加30%~40%

不仅是买房者,在房贷持续紧张的局面下,开发商也压力倍增。东海国际销售总监徐伟钊向记者透露,现在回款压力很大,资金回笼周期拉长到半年,许多5、6月份卖掉的房子到现在还没有回款。

房地产研究人士、世联地产[简介 动态]研究总监王海斌指出,“之前首套房贷款利率是7折,到现在变成执行基准利率的1.05倍,这意味着实际支付的利息成本增加了30%~40%,信贷叠加效应十分明显,对楼市购买力的制约作用非常大,同时还波及到开发商身上。”

房贷紧张的局面何时有望改观呢?王海斌认为,需要满足三个条件,一、CPI下来,资金面才有望放松;二、楼价出现实质性下降,调控的压力就会减轻,第三,保障房开始上市,据说目前开工率达到98%,恐怕还要等2~3年。他同时指出,“如果CPI下降,伴随经济增长有回落势头,中央就有可能放松货币政策,不过,这不意味着对房贷放松。”

84重点城市土地抵押贷款超3万亿

阿根廷严控购房按揭贷 九成购房者无法按揭买房

房价终于松动了! 但是找不到银行贷款了

婚前贷款买房 离婚怎么算?

银行或再冻8000亿 贷款买房难上难

公积金买房可考虑20年期贷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