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存贷款基准利率上调 5年期房贷利率破七

生活日报  2011-07-07 09:19

[摘要]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1年7月7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0.25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相应调整。这已经是央行年内第三次加息,也是金融危机之后第五次加息。

进入下半年,开发商本来已经“紧绷”的资金链又被“迎头痛击”。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1年7月7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0.25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相应调整。这已经是央行年内第三次加息,也是金融危机之后第五次加息。

调整后,金融机构人民币一年期存款利率达3.5%,一年期贷款利率达6.56%。加息后,许多市民最关心的是,自己贷款的利率变成了多少?

记者了解到,商业贷款购房的,5年期以上的贷款利率由原来的6.80%上升到了7.05%。公积金贷款五年以上的贷款利率由4.70%上升到了4.90%。

目前市民在购房中,贷款到50万是一个比较常见的数字,市民赵静就是其中一位,“又加息了,每个月又得多缴多少啊?”听到加息的消息,赵静无奈地说。

20年期贷款的总额是50万商业贷款,按照等额本息还款法,加息后赵静每月的月还款额为3891元。而按照上调前6.80%的利率,赵静每月的月供为3816元,每月多还的钱数为75元,“75元不算很多,但对于我心理上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以后花钱更得多想想了,我已经经历两次调整了,加起来比贷款时一月多还100多元了。”

另一位市民张先生则是用公积金贷款50万购房,等额本息20年还清,目前每月的月供为3217元,加息后,每月的月供上升为3272元,每月多还的款额为55元。

市民王先生得知加息的消息后也郁闷不已,他刚刚贷款60万商贷在省城南部购买了一套房产,正在办理房贷手续,“买的时候利率还是6.80%,银行让利率上浮10%,7.48%的利率感觉已经很吃力了,没想到等过两天贷款下来基准利率变成了7.05%,再上浮10%就将近7.8%了,真的感觉有点吃不消了。”

业内人士表示,在目前的通胀压力下,再次加息后利率进一步升高,市民对房地产市场的预期或会进一步改变,观望情绪可能再次加重,市场成交量或再受打击。

■算算账一年期存过30天就别转存了

每次加息之后,总会有市民把定期存款取出来重新存一遍。但实际上,是否将存款提前支取后再存储,要根据原有存款的金额大小、存期以及距离到期日的时间来决定,切不可盲目提前支取后再存,以避免利息损失。

如何判断转存是否划算有个简单的办法,如果定期存款存入的天数已大于转存临界点就不要进行转存;如果小于转存临界点,就转存。

存款临界点的计算公式为:360天×存期年限×(新利率-原利率)÷(新利率-活期利率)。根据上述公式计算出,1年期存款在30天之内的,如果提前支取并转存同期限的定期存款是划算的。如果已达到或超出上述天数,就不必转存了。

芝罘将开辟多个地下停车场 选址红旗中路桥下

央行加息25个基点 房贷利率升至近10年来

7月新盘top10 动态

五大城市二手房价格率先松动

2011烟台住博会倒计时 展望今年七宗"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