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个税起征点提至3500 山东九成居民不用缴个税

山东商报  2011-07-02 09:47

[摘要] 个税起征点提至3500元,今年9月1日起正式实施后,济南乃至山东将有多少工薪族不再缴税是许多市民关心的问题。对此,山东省地税局以及济南市地税局表示,起征点提至3500 元之后,纳税人数降幅等具体数据正在紧张测算中。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 陈川)个税起征点提至3500元,今年9月1日起正式实施后,济南乃至山东将有多少工薪族不再缴税是许多市民关心的问题。对此,山东省地税局以及济南市地税局表示,起征点提至3500 元之后,纳税人数降幅等具体数据正在紧张测算中。

根据山东省地税局此前公开的数据,我省个人所得税2010年收入200亿元,比2009年度增长32%,约占地税总收入的12%。个人所得税的高速增长说明了居民收入的增长和税收管理的加强。

2011年1月1日至3月31日申报期结束,全省共受理年所得12万元以上自行纳税申报156953人,较上年增加29827人,增长23.5%。申报年所得总额556.5亿元,人均年所得额约35万元。自行申报税款68亿元,补缴税款1.7亿元。

省地税局介绍,年所得12万元以上申报人数约占我省个人所得税纳税人的2%,照此计算,2010年全省缴纳个税人数超过784万人。但也由此可见我省多数居民的收入水平仍然不高,个人所得税纳税人数还占不到总人口的10%。起征点调高后会有多少人不缴个税,数据还尚在测算。

个税起征点提高后,是不是就意味着个税税款减收呢?据相关人士介绍,单凭提高免征额一项,无法确定最终的个税税款情况。因为按照调整后的7级超额累进税率,有的应纳税所得额税率降低,还有些则提高了。

李稻葵:限购年底或将退出山东 年内利率还调整

个税修正案征求意见 免征额至少提至5000元?

个税法修正案今审议 媒体称起征点或调为3000元

网友热议个税起征点与房价挂钩 认为3000起征更合理

个税起征点与房价挂钩?专家称操作难属情绪宣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