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加收财务顾问费 市民贷款购房成本又有所上涨

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06-04 12:53

[摘要] 某银行行长对时下的房贷市场做出总结:“现在购买第二套房,在其他银行已经很难贷到款了。”记者走访楼市了解到,由于房贷收紧,银行普遍以财务顾问费的名义收取贷款手续费,一个月以内利率上浮几次,而且不少贷款几个月都下不来。

某银行行长对时下的房贷市场做出总结:“现在购买第二套房,在其他银行已经很难贷到款了。”记者走访楼市了解到,由于房贷收紧,银行普遍以财务顾问费的名义收取贷款手续费,一个月以内利率上浮几次,而且不少贷款几个月都下不来。

一个月内利率上浮几次

负责某二手中介公司房贷业务的钱先生告诉记者,5月份,很多银行都在不断调整利率上浮幅度。“在二手房这一块,即使是首套房,都要在基准利率上浮5%到10%,有些银行甚至上浮15%,而第二套房,上浮幅度是25%。”

随后记者以购房者的名义致电末银行房贷部门,相关负责人明确告诉记者,根据该行5月25日的规定,一手房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0%,二套上浮20%;二手房首套上浮15%,二套上浮25%。上浮25%,意味着贷款5年以上,利率高达6.8%。此外,该工作人员还明确表示,贷款还要收取5%的财务顾问费。

某大型商业银行贷款购房的黄小姐告诉记者,签了贷款合同以后,前两天银行又上浮利率,因为还没放款必须按照的利率,后来经过几经波折找关系,才同意按照原来的利率贷款。

一方面,银行利率在上浮,另一方面,“等贷”也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据了解,目前在银行贷款,如果能够通过审核,一般需要两三个月才能放款。钱先生告诉记者,有客户去年年底签的合同,到现在还没放款,到银行了解到同一批有10多个人还没放款下来。

房贷普遍收取财务顾问费

早在三四月份,记者已经通过暗访了解到,二手房贷普遍存在收取贷款额度管理费的现象。近期,贷款额度管理费的收取已经蔓延到一手房贷,而且收取的额度有增无减。

“现在,有银行规定不能单独面对购房客户,二手房贷必须通过中介公司或者担保公司代办。”钱先生透露,“对于有房屋买卖的交易类贷款,客户要交1%到3%的额度管理费,并且要求一次性付清。而有抵押的消费类贷款,贷款年限五年以上,要收5%的贷款额度管理费;五年以内,则是贷多少年,就收取多少个点。”

记者致电该银行,证实了钱先生的说法。“我们要收取5%的财务顾问费,无论一手还是二手房。”该银行工作人员表示。据了解,由于各银行收取费用的标准不同,房贷客户都流向一些收费较低的银行。

有银行界人士透露,国家政策要求收紧房贷,为响应政策要求,各大银行加大开发企业贷款市场,将资金转向企业贷款,从而进一步加大了市民申请房贷的困难。

一个房产商的告白 十大死穴让老百姓买不起房

各界聚焦:哪些成本推高房价 高房价如何控制?

信贷吃紧银行热盼提前还贷 业内:提前有讲究

超2成城市青年因住房推迟结婚 烟台刚需压力大

山东17市城市综合排名 看烟台是升是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