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烟台房价调控目标出台 网友称调控不给力

房天下  2011-03-31 08:49

[摘要] 烟台在大限来临之前,仓惶出台了烟台房价调控目标:2011年,中心城市和各县市新建普通商品住房价格增幅要明显低于当年城市人均可支配收入和经济增长幅度。该措施一出台,即在业内引发热议。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1月26日发布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2011年各城市人民政府要根据当地经济发展目标、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速度和居民住房支付能力,合理确定本地区年度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并于一季度向社会公布。

烟台在大限来临之前,仓惶出台了烟台房价调控目标:2011年,中心城市和各县市新建普通商品住房价格增幅要明显低于当年城市人均可支配收入和经济增长幅度。该措施一出台,即在业内引发热议。

烟台房价调控目标实为12%

据房天下调查了解,目前有40个城市公布了自己今年的房价调控目标。而已公布的调控目标中未见降字绝大多数城市将当地的房价涨幅定在10%左右。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北京房价调控目标。北京市在深夜22:40左右宣布的本市今年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是:“新建普通住房价格与去年相比稳中有降。”这使北京成为惟一一个提出房价下降目标,而不是涨幅目标的城市。

与这些城市相比,烟台的房价调控目标以人均收入增长为基准,是否更加合理?

据相关数据显示:2010年烟台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23288元,而在十二五规划中,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均增长目标为12%。将二者进行综合后,不难发现,其实烟台房价的涨幅目标实际大约在12%左右。

房价调控目标:涨幅低于经济和人均收入增幅

杨禹:房价调控目标 很难让所有人都感到满意

北上广深踩点公布房价控制目标 "降"字终现

10%上涨限购了谁? 如此房价调控目标让人失望

38城市公布今年房价控制目标 烟台暂未公布

房价调控目标进入倒计时 下周料迎密集出台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