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首套优惠已关门 部分二套房贷利率上浮20%

上海青年报  2011-02-01 11:42

[摘要] 二套房贷利率开始按“上不封顶”执行,令部分客户不得不“吃闷亏”。记者昨日了解到,不仅沪上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优惠的银行范围进一步扩大,工行和中行等国有大银行明确对房贷利率优惠“关上大门”。

二套利率再提高

二套房贷利率开始按“上不封顶”执行,令部分客户不得不“吃闷亏”。记者昨日了解到,不仅沪上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优惠的银行范围进一步扩大,工行和中行等国有大银行明确对房贷利率优惠“关上大门”。而且根据第三轮楼市调控的精神,甚至已有商业银行要求部分二套房贷利率需在央行基准上浮20%。

首套房贷:取消利率优惠的银行增加

工商银行华山路支行住房按揭部的相关人士昨日对记者表示,由于上周日刚接到通知,目前工行首套房贷利率已经取消优惠,按央行基准的5年期以上贷款利率6.4%执行。而中行静安支行个人业务部的客户经理同样对记者表示,中行也已经取消首套房贷的利率优惠。

据记者了解,光大银行和深发展这两家股份制银行在去年底率先取消首套房贷的利率优惠,兴业和民生银行在今年初也相继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如今连工行和中行这两家国有大银行也加入到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优惠的“阵营”中。银行业内人士普遍预计,越来越多的商业银行会在春节休假后的2月份“跟风”,将出现全线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优惠的情况,房贷利率优惠将成为“过去时”。

二套房贷:利率面临“上不封顶”

根据第三轮楼市调控的精神,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首付款比例不低于60%,贷款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央行各分支机构可根据当地人民政府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和政策要求,在国家统一信贷政策的基础上,提高第[消息价格 户型 点评]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和利率。

“这意味着二套房贷利率‘上不封顶’,实际上浮的幅度可以超过10%。”沪上一家国有大银行的个金部负责人对记者表示,该行目前按风险程度对二套房贷利率进行定价,部分二套房贷在审批时利率需要在央行基准上浮20%后,达到7.68%的实际水平。而一些客户由于在申请房贷前已经签订购房合同,为避免出现因毁约损失定金的情况,也只能被动接受二套房贷利率上浮20%。

>>业内分析

相当于变相加息

“不管是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优惠,还是二套房贷利率需上浮20%,其实相当于产生专门针对房贷进行变相加息的效果。”一家中资银行的零售银行部副总经理对记者表示,首套房贷利率从此前85折的5.44%上浮到央行基准的6.4%,接近于4次25个基点加息的幅度。而二套房贷利率从央行基准上浮10%到上浮20%,也超过了2次25个基点加息的幅度。

以上中资银行的零售银行部副总经理表示,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和增加二套房贷利率上浮幅度作为强化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显然会大幅增加还款压力,这尤其对新购房的贷款客户会产生明显影响。

工行调高首套房贷利率 或带动商业银行加入

房屋租赁管理办法2月1日开始实施 隔断被禁止

房贷新政或致利率优惠折扣时代逐步淡出

“国八条”周末 房产中介称一天没人看房

国土部曝光六宗住宅闲置土地 两年以上需收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