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二次调控政策来临 买房者 市场不会为你哭泣

房天下   2010-10-17 11:36

[摘要] 为了从根本上解决楼市的乱局,这一轮调控可谓是出了狠招,既从市场角度约束了贷款,让投资炒房的杠杆效应丧失,又从行政角度限制了买房的套数,直接让很多人在调控期内再也无法买房。

在经历了8、9月份房价的暴涨之后,第二轮调控政策来了。

为了从根本上解决楼市的乱局,这一轮调控可谓是出了狠招,既从市场角度约束了贷款,让投资炒房的杠杆效应丧失,又从行政角度限制了买房的套数,直接让很多人在调控期内再也无法买房。

这样的调控政策,充分表明了中央政府调控楼市的决心,也让很多人都感受到了楼市的寒意,很多人都开始觉得,房价要跌了,现在千万不要买房了。

对一个研究楼市这么多年、对楼市政策极为敏感的笔者认为,在这样的调控政策之下,房价下跌无法避免,笔者也觉得,调控力度如此之大、政策信号如此之明显,不买房应该成为买房者的共识。笔者认为,在这样的情况下,是不会有人去买房的。

但是,看过了市场之后,笔者知道,这样的看法是错误的。

笔者近期去了多家新楼盘踩盘,踩盘中笔者发现,现在看房的人虽然相比以前少了,但依然还是有很多,每个楼盘都有看楼者的身影,不仅如此,还有一些楼盘有比较不错的销售成绩,这一点,我们通过国土局网站的销售公示就可以看的出来。

新房有成交,二手房也是如此。笔者在多家中介公司暗访时发现,中介带客户看房仍然非常的活跃,也见到有客户在中介公司签定合同。

而近期有一则报道则更加说明了现在依然有很多买房者:档案大厦门口每天有数百人排队等着开所谓的无房证明,他们开这个证明自然不是好玩,他们之所以需要这个证明,是因为,他们要买房。

这就让人搞不明白了,调控力度如此之大,房价下跌预期如此之明显,为什么他们还要着急买房呢?

答案很简单,那就是,他们并不认为房价会下跌,或者是,他们认为,这一次的调控和以往的所有调控一样,只会带来房价的上涨。

对这样的看法,笔者只能说,他们是在火中取栗,是在玩火!

之所以这样说,原因很简单,本轮调控和以往的所有调控都不一样。这不一样体现在两个方面:

1:调控力度更大。这一次的调控,不仅限制了贷款,让买房者无法轻易在银行取得贷款,另外一方面,更重要的是,还限制了购房套数。在这样的情况下,即便炒房者有很多钱,但由于购房限制,很多人也买不了房。这样一来,必然的会压抑市场需求,减少楼市成交量,这对楼市的冲击,是显而易见的。

2:执行更坚决。以往的调控之所以成为空调,不是因为调控力度不大,而是因为执行的时候大打折扣:银行无视规定随意放款,地方政府执行调控政策阳奉阴违,这,直接导致了以往调控的失败。

而这一次的调控就杜绝了这一可能,对银行放款做出了严格的规定,不按照规定操作会遭到严厉的处罚,而针对地方政府,中央出台了问责制,地方政府调控不力,将被问责,领导,将会下课!

3:房价下跌通道即将形成。

有很多人之所以现在还敢买房,是因为他们看到,在调控政策出台之后,房价并没有下跌。

是的,现在虽然房价还没有下跌,但是,下跌通道即将形成,因为现在成交虽然有,已经非常低迷,这对开发商和想出货的投资者压力是非常大的。特别是对上市公司,他们在元旦前都有着非常大的回款任务,为了完成这一任务,开发商大规模、大幅度降价不可避免。

而一旦开发商大规模降价了,房价还能挺的住吗?

从以上三点我们可以看出,这一轮的调控必然会带来房价的下跌。不仅是下跌,并且跌幅可能会比较大。

那些现在还大胆买房的人们,不管你是投资,还是买房自住,都将面临房价大跌所带来的冲击。

玩火,是要自焚的,买房者,市场不会为你而哭泣!

楼市新政影响买房买家解约有效 开发商必须退款

城市化未完成 房价将继续上涨多年

何以没能立竿见影 "限购令"之后还能限购什么

十二五楼市前瞻:一定要打下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