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量购房者恐慌入市 如何稳定房价是调控重点

中国产经新闻  2010-09-13 10:17

[摘要] 冷冻许久的楼市出现了回暖的迹象。据中指研究院日前发布的最新市场报告,在8月最后一周监测的35个城市中,半数以上城市的楼市成交面积环比出现上涨,在监测到价格的34个城市中,有17个城市的房价出现不同程度上涨。

冷冻许久的楼市出现了回暖的迹象。据中指研究院日前发布的市场报告,在8月最后一周监测的35个城市中,半数以上城市的楼市成交面积环比出现上涨,在监测到价格的34个城市中,有17个城市的房价出现不同程度上涨。

在新一轮楼市调控行至百余日的时间点,骤然而生的回暖多少显得有些尴尬和讽刺。就在成交量出现上升的同时,房贷政策又开始进一步收紧,北京等城市取消首套房贷七折利率优惠,可见政府调控的决心并没有丝毫放松。今年以来,政府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出台一道紧过一道的调控令,就是为了勒住房价这匹野马。

回顾这几轮楼市的猛涨,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大量购房者的恐慌入市。因此,在当前的房地产市场,稳定房价预期仍然是重中之重,而如何让百姓量入为出地理性购房,关键还是要让住房保障的措施切实兑现,让房价走势维持健康平稳,让调控政策取信于人。

棋到中局,智者为王。在房地产市场最为关键的博弈阶段,最坐不住的应该是开发商,最该审时度势的是政府有关部门,最需要理性应对的当属消费者。

贾卧龙:房价反弹是统计潜规则惹的祸

中国房价最该下降八大城市 山东两市位列其中(组图)

8月山东房价3884元/平米 烟台房价继续上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