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托关系买房者骤增 楼市“金九银十”值得期待

房天下  作者:陈云峰  2010-08-28 12:41

[摘要] 综合市场和政策,以及购房者反应推断,有大批不在政策抑制范围内的刚性需求的消费者将“该出手时就出手”,这或将迎来短期“金九银十”的繁荣。

编者按:金九银十对于所有的消费品市场来讲都是一个无比期待的日子。受新政影响,今年上半年的楼市显得有些沉闷,也正因为此,开发商们对下半年的“金九银十”无比的期待,希望这样的日子能为今年的销量带来一些改观。然而,在金九银十即将到来之际,托关系买房的人却越来越多,究竟是是刚需积蓄太多还是开发商故弄玄虚?

因为我所在的中国房地产经理人联盟,大多是房地产界开发商老总、新闻媒体、学者、甚至官员,都是和房地产沾边的。从8月25日开始,就开始不断有人托联盟内朋友买房,口气几乎同出一辙:“某某楼盘9月马上开盘了,几千个人排号,房子才几百套,交钱也买不上,帮帮忙找找人吧,不用打折,能拿到房号就行。”

一个两个没在意,突然20几个人打过电话来,甚至买别墅也要托人,而且每天人数都在增加,我也有些诧异,难道观望期过了?没有呀,政策一直很紧呀。

当我把电话打给联盟内开发商朋友,得到的回答验证了买房者的焦虑,“几百套房几千人排队,打招呼的关系又多,郁闷中,我想办法吧。”也有不给面子的,“对不起,人太多,这个忙帮不了了,您告诉他别排了,等下期吧。”还有营销总监诉苦的,“400套房关系户已经拿走300个号了,实在不敢再给关系户了,上千人排队,搞不好售楼处要被砸了。”还有打太极拳的,“您找找我们董事长吧,我这个营销总监做不了主。”

凭我的感觉,即将到来的传统的销售旺季“金九银十”,楼市一定会火一把。

这也难怪,观望,很久的观望,有可能在金九银十打破僵局。品牌开发商集体推盘,并不惜以价格让步吸引购房人,显示出开发商对“金九”效应寄予重望。

一期已经遭到抢购的万科长阳半岛项目9月份将推出二期产品;中海地产的中海城;我们华业地产在通州的百万大盘华业东方玫瑰也将于9月推出近900套房源,全是中小户型,纯地铁项目,高端定位,铁定要低开高走;金融街集团更是重头推出旗下位于亦庄区域的两个项目,即金色漫香林和金色漫香郡;大兴有首邑溪谷、东亚马赛公馆、旭辉紫郡等6个新盘面市;亦庄主要是合生世界村;房山低密度大盘天恒乐活城;领袖硅谷;富力又一城;蓝岸丽舍……,这些项目机会全都有促销,性价比优势突出,业界一致认为,一轮热销高潮在酝酿中。

从朋友口中得知:杭州、天津等城市,同样出现了金九银十前的热销和抢购。

虽然,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在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上表态,国家将“稳定房地产调控政策,进一步落实遏制部分城市住房价格过快上涨的措施,坚决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需求”但我认为,官方就房地产市场表态传递出两个信号,一是,政府将继续落实现行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进一步遏制房价过快上涨势头,未来政策将继续从严、从紧,这将打破开发商死扛商品房价格不降,期望短期内回暖的幻想;二是,官方表态下半年将稳定房地产调控政策,这又传递出可能不会再出台更严厉的利空政策的信号,所谓“政策出尽就是利好”,这与前段时间中房协的上书意图相近。

综合市场和政策,以及购房者反应推断,有大批不在政策抑制范围内的刚性需求的消费者将“该出手时就出手”,这或将迎来短期“金九银十”的繁荣。

联合国人居奖属于山寨奖 拿这个奖仅需36万元

中央不满保障房建设进度 九部委酝酿问责制度

烟台旧城改造稳步推进 将建成多个商圈综合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