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第二个"靴子"悄然落地 房价涨势再次确立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张文远  2010-06-24 09:07

编者按:关“第二个靴子悄然落地”一说,你可能会想,这两天也没出什么楼市调控政策啊,何出此言?其实,“第二个靴子”指的是人民币同意。

我的打法是先亮出3个结论,没有哗众取宠的意思,文远经过深思熟虑才端出来的。

1.第二个靴子悄然落地

2. 房价涨势不可逆

3. 楼市调控长期化

关“第二个靴子悄然落地”一说,你可能会想,这两天也没出什么楼市调控政策啊,何出此言?其实,“第二个靴子”指的是人民币同意,即6月19日~20日,央行新闻发言人谈“进一步推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

“人民币同意”,这个事老大了,将来五年到十年,对中国经济和世界经济都会起到巨大的影响。可以确认的是,从现在起到,人民币何时升,升多高,再升多高,将始终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

现在民众都关注世界杯,“人民币同意”选择在这个时候推出,就是避免这一事件过分发酵,这反过来更印证了这件事的重要性。我判断,如果今年不发生类似“9·11”这样突发性事件之后,“6·19人民币同意”肯定列入2010年国际国内新闻前三条,远在南非世界杯事件之前。

分析:第二个靴子悄然落地

当今中国最重要的事,国际首推中美关系,说白了就是国家安全;国内首推民族、就业、农业三大问题,简言之就是国内稳定。改革开放以来,“用发展眼光解决问题”已成国策,深入人心,房地产拉动经济、拉动内需、创造就业,一直是支柱型产业,为何还要调控呢?

房价上涨背后推手只有一个,人民币,美国压力。(这依然是绝大多数人不知道的房价秘密)

对于中国来说,中美关系历来是位的。美国强,中国弱。近二十年中美交锋之间,美国赢得了结果;中国赢得尊严。虽然最终遂了美国心愿,但中国在斗争中有理有据有节,国际地位也日渐日隆。

人民币与美元的比价,由8时代到7时代,对应的正是从2005年~2007年,国内房价快速上涨的三年。从去年年底开始,美国从议员到总统,纷纷要求人民币,中方誓言绝不屈服。打打停停之间,其实中美两方都清楚,人民币肯定,但如何避免国际热钱游资带来的巨大冲击,确保达成妥协,实现“美国赢得了结果;中国赢得尊严”,需要相当多的铺垫和技术性的程序。

调控房地产行业,避免热钱流入赌人民币,就是重要的一环。从今年4月起,二套房贷、房产税……自4月以来,楼市调控声声紧,房地产行业仿佛岌岌可危,其实从开工面积、信贷资金上,房地产行业发展的根基没有受到损伤。

如今,“人民币同意”, 第二个靴子已经悄然落地,只是这次对于房地产行业来说,不啻为福音,是此房价再次确立升势。从感情上看,我也不愿意房价高涨,但没办法,美国不愿意。

分析:房价涨势不可逆

当前国内最难的问题是什么?我以为,肯定劳动力问题,也就是就业问题与薪水问题等诸多问题的叠加。

何为难题,难题就是几乎没有的解决方案,而只有一个勉强让各方接受的方案。

在人民银行决定放松对人民币汇率管制后,按照国内几个重要金融智库主持人与经济学者的看法,人民币今年大约应该会3%到5%;即使幅度不高,不过中国大陆将因此损失约800万个工作机会,对整体经济影响仍相当大。

就业问题,每年有两次发作期,一次在七八月份,一次在二三月份。估计大学生就业、农民工问题,明年在“两会”上肯定喊声震天,力压高房价的问题。如果说劳动者连工作的机会都没有,还谈什么房价高与低?因此,房价即便是腰斩,也无济于事,何况房地产在拉动经济、拉动内需、创造就业的能力有目共瞩。打压房地产,等同于打压就业,这个帽子足以让那些站着说话不腰疼的人闭嘴。

回顾在2006年至2007年的人民币周期过程中,房价因人民币而大幅飙升。人民币一旦,将给A股市场的地产股形成两大推动力。一是从实体领域来看,人民币后将意味着热钱将会伺机涌入,对拥有人民币资产属性的房地产予以追捧。二是从金融股票的投资领域来看,人民币预期将意味着热钱也涌入到证券市场,使得地产股迎来旺盛的买盘支撑。央行此次表态,引发市场对于人民币预期,这无疑是给地产板块拉升的绝好理由。

现在看来,调控房地产,其目的给热线设置防护墙。楼市里多几项调控措施,无非多上几道防护墙而已。但热钱要防是防不住的,只能减少其危害。在人民币的大背景下,房价上房价涨势不可逆。“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你如果明白了,或许未来会少一些叹息。

结论:楼市调控长期化

这个好理解,人民币同意,但如何避免国际热钱游资带来的巨大冲击,需要相当多的铺垫和技术程序。从现在起到,人民币何时升,升多高,再升多高,将始终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

调控房地产行业,避免热钱流入,楼市调控将长期化,固定化,与房价上涨趋势如影相随。

搜房看房团27日启动 享受海天四季花城折上折

迎春大街成热点 莱山将打造现代服务业中心区

四大标准拷问房产投资价值

搜房:楼市"刚性需求"一直在出手

标签:房价上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