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楼市调控前与调控后的几个真相

房天下博客   2010-05-08 10:32

一、

房价需要调整吗?即使是多头,只要还清醒,就须承认:这是必须的!

4月以前的房价已经呈现疯牛症状,如果不调控,岂止是“疯牛”,简直即将成为独角怪兽,在如果放任怪兽肆虐,期结果是使中国经济一夜倒退20年。

不是该不该调整,而是应该采取怎样一种方式调整:

1、“温和式”,即所谓“抑制房价过快增长”;

2、“矫枉过正”式,即“使房价回到合理水平”。

ZY本意采用“温和式”,但是,“抑制房价过快增长”,谁听?你“温和”,我“疯狂”。

所以“矫枉过正”,必须;“让房价回到合理水平”,都怕!新政不断,你我“恐慌”。

二、

不论采用哪种方式调控,没有人一定要把房地产业打入十八层地狱。房价疯涨会导致中国经济崩盘;同理,打死房地产也会崩盘。理由无须赘述。

房价之所以飞涨,原因多样:

1、地方政府追逐GDP和财税;

2、银行追逐利润;

3、市场供给严重不足;

4、中国迅速工业化、城市;

5、中华传统文化的超越任何民族的对土地对房子占有欲(仅凭这一点,如果20年后某一天,你发现中国房价已经拿下世界,请不要奇怪);

6、市场严重炒作;

把以上原因细分,1—5点属于因中之因,而6属于因中之果。如果谁认为房价完全是“炒”出来的,说明只看到了表象;之所以“炒”,是因为1—5条。

三、

那么,这次新政能解决什么问题?

可以通过行政措施暂时抑制地方政府的追逐,可以暂时抑制银行的追逐,可以暂时抑制刚需,当然,也可以暂时使炒家偃旗息鼓,甚至忍痛割肉。但治标不能治本。新政并不能也不能抑制工业化、城市化,不能消除数千年的传统文化心理,不能解决供给不足的矛盾(政府保障房一时建不起来,建起来也是僧多粥少,就算住上了面积相对狭小的保障房还是心有不甘,还是会盯上商品房)。

由此可以得出结论:这次“矫枉过正”的调控,只是头痛医头、脚痛医脚,只是因为稳定压倒一切,只是无奈的一种阶段性选择。

既然,这次新政是有意“矫枉过正”,那么,等一系列副作用显现端倪,另一种不和谐声音渐响渐强,政策就会渐渐“修正”。至于幅度是多少,45、90度?甚至是来个与曾经的一样一样的180度的华丽转身?暂不可估量。

当然,这种华丽转身只能使极少数大胆加上运气的炒家暴富,但对于大多数人,无论是多头还是空头,都没有好处,对于国家经济,更是灾难!

中国国情决定房价在未来相当长的时间里面还是要涨的,“矫枉过正”之后,最理想的状态是房价每年以略超过银行利息甚至GDP的增速增长,但从国家改革开放以来的经验看,房价不可能按照这样一种节奏稳步前行,松松紧紧,涨涨跌跌,成为一种必然,而精明的人总能在这样的节奏中找到一些机会,虽然这种机会几乎不可能是曾经的依靠房价飞涨而两三年内就暴富。

特别要提醒“刚需”两点:

①调控政策往往如电闪雷鸣,暴风骤雨,人尽皆知;而“放水政策”往往是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智者先觉。如果你不保持一颗清醒的头脑和一颗敏感的心,你会在某一天的早上醒来,突然发现昨天还在为自己不买房的英明而沾沾自喜,今天房价怎么如还乡团又回来了;

②人的贪欲无穷,涨了以为还会再涨,同样,跌了以为还会再跌,却往往在贪婪中错失机会。该出手时就出手。

现场:任志强遭“抛鞋事件”的台前幕后始末

贾卧龙:揭开恒大地产降价背后的真正意图

恒大降价逼宫同行 地产商差钱被曝再添远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