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商品房销售量已爆跌,销售价爆跌何时来临?

房天下博客  2010-05-01 08:37

[摘要] 商品房销售成交的冰冻期已经来临(见该题博客)。但是,刚性民众关心的销售价爆跌何时会来临?

销售量爆跌的原因是“新国十条”的“天杀”和“周杀”威力导致了目前民众观望,不出手买房在市场上的直接表现。无可质疑,销售量爆跌肯定是销售价爆跌的前奏。

销售价爆跌要取决于两个因素:

1、 中央政府和民众对“高房价这个纸老虎”的统一战线是否牢固。

2、 房地产商识大体的心理,和房地产商挺劲。

房地产商在2009年房市疯狂中积累了不少资金,有一定的挺劲,看来调整期是有一定时间的持久战,一年到一年半。30%的地产商挺不过三个月的调整期(初调期)。40%挺不到今年底(中调期)。剩余的30%将会挺到明年(后调期)。所以说,调整期是有一定时间的持久战,一年到一年半。

目前局部性的房价已经下调10-20%,就是回到了两会前的价位。对于一线城市来说,下调30-40%,大约回到2009年大约是9-10月的价位。下调50-60%大约回到2009年上半年的价位(2009年新房均价北京上涨68%,上海66%,深圳51%,网络数据)。

初调期大约为三个月,根据目前“新国十条”后一周的政绩分析,初调期下调应该可以下调10-30%。中调期下调应该可以下调20-40%。后调期大约维持中调期的水平。下调50%非常的不正常,而且下调到30%或以下时,就要提防国外的热钱来抄底了。下调50%还用说吗。

民众对下调的心理准备至少要三个月,才能达到效果。

现在,打9.5折是房地产商的促销手段,并不是下调的含义。打9折、8.5折、8折才是表明了下调。初调期的三个月中应该有局部的抛盘,折扣可以达到7-8折。

如果初调期不是太理想,中调期应该是房地产商最为困苦的时期了。因为三个月后,中央政府将会有进一步的政策(这些政策是对民众有利,对房地产商不利,如不是这样,温总理的两会对民众关于高房价的承诺不能最后兑现,这不是一个笑柄吗)。房地产商将在中调期时会后悔没有在初调期理清思路。

房价是纸老虎,一打就倒,但是前提是中央政府和民众要有牢固的统一战线。

中国社科院马光远:房价保守估计跌30%(网络数据,仅供参考)。

新政冲击地产股15天市值蒸发2667亿(网络数据,仅供参考)。中央政府的决心多大,可以明白。

当五月打9折,六月打8折,七月打7折的情况出现时,早些时候出手买房的民众会多么的不爽。而房地产商在早些时候就出手销出楼盘的会很爽。

房产税开征信号强烈 各部委继续发力调控楼市

牛刀:降房价是解决中国住宅问题的途径

多家银行称尚未调高存量房利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