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楼市调控若干猜想:政府或抛出三大"调控大棒"

房天下博客  作者:李文杰  2010-04-15 09:28

[摘要] 楼市量价齐升暴涨,,加上这几天房企金融股的大跌,让人们对楼市调控山雨欲来有了更多猜想,除了“国11条”全面恢复的调控政策外,我们猜政府手中还有什么“调控大棒”呢?

楼市调控的若干猜想

楼市量价齐升暴涨,,加上这几天房企金融股的大跌,让人们对楼市调控山雨欲来有了更多猜想,除了“国11条”全面恢复的调控政策外,我们猜政府手中还有什么“调控大棒”呢?

1、物业税(房产税)

物业税出台需要立法,这是个新税种,谁愿意承担决策风险?所以翻出原来的1986年出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房产税暂行条例》倒是个不错的注意,就像土地增值税,原本就有,只算是复征,比重新开征要容易和快得多。

原文摘要:“房产税依照房产原值一次减除10%至30%后的余值计算缴纳。具体减除幅度,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规定。没有房产原值作为依据的,由房产所在地税务机关参考同类房产核定。房产出租的,以房产租金收入为房产税的计税依据。房产税的税率,依照房产余值计算缴纳的,税率为1.2%;依照房产租金收入计算缴纳的,税率为12%”

因此所谓房产税的替代版本实际可能比我们想象中更快试行,唯独只需要落实未来财政收入的分配问题即可。

2、限制外地人购买

投资者比重过高是本次楼市上涨的特征,而跨地区购买是主力,所以在一些热点城市或区域,对外地人购买设限不是没有可能,如购房时出具工作证明、收入及纳个税证明、社保缴纳证明等文件才能购买,要相信政府只要想限制,就有一定有方法。

3、首付及利率猜想

利率调整影响比较大,所以提高首付及贷款利率上浮比较有针对性,如需加大调控力度的话,而首付至少五成,贷款利率至少上浮110%是最可能的。

其实很多人都认为政府储备政策有限,或猜想会投鼠忌器,但是在一些比较极端的条件和环境下,行政干预不是没有可能。

烟台五大旅游地的地产项目分析 旅游地产受宠

国务院严厉表态遏制房价过快上涨 引调控猜想

国土部拟公布各地方供地计划 很难遏制高房价

烟台二套房贷首付四成不变 利率可优惠至基准利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