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烟台房小琪>  正文

手机看新闻

莱州某小区供暖停超半月 居民家中冷冬难耐

烟台房小琪2024-03-25 15:47:20来自北京市

摘要:

【莱州某小区供暖停超半月 居民家中冷冬难耐】莱州市粮建小区东区12号楼2单元的居民遭遇冬日无暖之苦,因供暖管道漏水问题导致供暖中断超过半月。居民与供暖企业就维修责任和费用退还问题争执不下。相关部门介入调查后,热电公司已提出维修方案和资金筹措,承诺停暖后统一退费。

正文:

莱州市粮建小区的居民最近可谓是遇到了烦心事,本应在家享受温暖的他们,却因为供暖管道漏水,导致温度骤降,家中寒意逼人。具体来说,是东区12号楼2单元的管道出现问题,居民家的暖气从三月初就不再供应,到现在已经超过了半个月的时间。

居民们对此感到不满,他们担心长期积水会对楼体结构造成损害,更关心为何供暖不能及时恢复。原来,由于该楼早年设计时存在缺陷,一旦供暖系统出现问题,只能整栋楼停暖。在居民的反映下,供暖企业与住建部门开始着手处理此事。经过检测,发现确实存在着坍塌的风险,因此供暖暂时无法恢复。

针对居民的维修责任和退还费用问题,双方意见初时并不一致。热力公司最终提出了改造管道的方案和预算,并由社区牵头征求居民的意见以及筹措维修资金。同时,公司表示会在问题解决后,统一计算并退还停暖期间的供热费用,以解居民之急。

小编点评: 供暖问题对居民生活影响巨大,特别是在寒冷的冬季,暖气供应中断不仅影响居民正常的日常生活,更可能威胁到居民的健康。莱州市粮建小区东区12号楼2单元的供暖问题,暴露出老旧小区供热系统可能存在的风险。这次事件中,居民的积极反馈是问题得以及时发现和处理的关键。

更为重要的是,供暖企业、住建局以及社区的高效协作,为问题的解决提供了保障。他们通过调查、沟通、制定维修方案、筹集资金等一系列行动,展示了政府和企业在面对民生问题时的责任感和效率。虽然在维修责任和费用退还问题上曾意见不合,但最终双方都能以居民的利益为重,这是非常值得肯定的。

然而,这起事件也应成为一个警示,提醒相关部门和企业必须重视老旧小区的基础设施改造。未雨绸缪,及时检查和维护供暖系统,才能避免此类问题再次发生。同时,在未来的城市规划和建设中,应将此类经验教训纳入考量,确保新建小区供暖系统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