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7年一季度全市棚户区改造工作情况公布

胶东在线  2017-04-13 00:59

[摘要] 今年以来,烟台市住建部门把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作为保障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工作来抓,推动了棚户区改造工作进程。12日,在全市棚户区改造调度会议上,烟台市住建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就2017年一季度全市棚户区改造工作情况作出通报。

今年以来,烟台市住建部门把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作为保障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工作来抓,推动了棚户区改造工作进程。12日,在全市棚户区改造调度会议上,烟台市住建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就2017年一季度全市棚户区改造工作情况作出通报。

2017年,全市棚改任务量为2.77万套,创历年之最,是2016年任务量的1.87倍。其中,城中村、城边村和建制镇棚改数量占全市总量的85%以上。从县市区情况看,有5个县市区任务量均超过2000套,其中海阳市任务量为8347套,连续两年居全市首位,占全市总量的30%以上;牟平区任务量为3755套,占全市总量的13.5%;开发区任务量为2224套,占全市总量的8%。5个县市区任务量均超过1000套,其中蓬莱市为1883套、福山区为1575套、高新区为1500套、芝罘区为1420套、莱州市为1028套。4个县市区任务量均在750套以下,其中栖霞市为740套、龙口市为310套、招远市为265套、长岛县为256套。

开工方面:一季度,全市开工建设棚户区改造安置房10663套,开工率38.4%,同比提高6个百分点。从县市区情况看,5个县市区开工率超过全市平均水平,其中招远市为100%、开发区为81%、莱山区为77%、莱州市为60%、牟平区为50%;3个县市区开工率不足30%,其中海阳市26%、莱阳市为25%、高新区为14%;福山区、龙口市开工率均为0。基本建成方面:一季度,全市基本建成8626套,基本建成率54.4%,同比提高14个百分点。从县市区情况看,开发区、芝罘区、招远市、牟平区等4个县市区已提前完成全年任务,莱山区、莱州市、蓬莱市、海阳市等4个县市区均超过40%,长岛县为4.29%,福山区、龙口市、莱阳市、栖霞市、高新区等5个县市区为0。

货币安置比例不断提高,一季度,全市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8626套,占已开工套数的80.9%、占总任务量的31.06%,同比分别提高73个、30个百分点,这是近年同期货币化安置比例的一次。从县市区情况看,5个县市区货币化安置超过已开工套数的50%,其中莱山区、莱州市均为100%,芝罘区为66%,开发区为59%,招远市为57%;长岛县为3.7%;其他县市区均为0。

资金融取力度不断加大,一季度,全市申请批政策性贷款融资需求77.73亿元,已超过2016年全年需求总量。其中,海阳市申请44.82亿元,占全市总需求量的57.7%;牟平区、福山区均为首次提报融资需求,分别申请22.95亿元、7亿元,分别占全市总需求量的29.5%、9%;开发区申请2.96亿元;其他县市区均未提报需求。全市申报配套基础设施中央预算内投资1.98亿元,其中,海阳市申报1.23亿元,占全市总量的62%;开发区申报4713万元,莱阳市申报1828万元,牟平区申报967万元;其他县市区均未申报。

部分县市区积极调整改造工作思路,逐步由开发企业主导向政府主导转变,着力提升棚户区改造质量和整体水平。其中,开发区一直采用政府主导、企业代建、财政回购模式,推进旧村改造合村并居,同步完善基础设施配套以及村民社会保障体系。海阳市以国有的昊海置业,作为棚户区改造的承接主体,并建立了棚改项目商品住房房源库,所有棚改项目全部由昊海置业统筹运作,较好保障了棚改效果。福山区、牟平区分别新成立了区级投融资公司,作为棚户区改造的融资改造主体或单纯的融资主体,为政府统筹实施改造提供了保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