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五年内烟台9.2万户棚户区改造 20多万群众住新房

胶东在线   2017-04-12 17:52

[摘要] 12日上午,全市棚户区改造调度会议召开。市住建局季善亭局长通报了全市棚改工作情况,自2012年以来,全市累计实施棚户区改造9.2万户,20多万群众住上了新房子、改善了居住条件,实现了城中村、城边村居民完全市民化。

12日上午,全市棚户区改造调度会议召开。市住建局季善亭局长通报了全市棚改工作情况,自2012年以来,全市累计实施棚户区改造9.2万户,20多万群众住上了新房子、改善了居住条件,实现了城中村、城边村居民完全市民化。

全市棚户区改造范围不断拓宽,将棚户区改造范围由最初的城市棚户区,拓展到城中村、城边村、建制镇,延伸至采煤塌陷区和非煤矿山采空区,政策阳光惠及更广范围、更多区域。政策支持方面,2012年以来,全市累计争取上级奖补资金22.05亿元,获批政策性贷款109.65亿元,同时财政、国土等部门在税费减免、土地指标保障等方面也给予了大力支持。自2012年以来,全市累计实施棚户区改造9.2万户,20多万群众住上了新房子、改善了居住条件,实现了城中村、城边村居民完全市民化。

季善亭介绍,2017年全市棚改任务量为2.77万套,是近年来规模的一年,全市有5个县市区改造任务超过2000套。从今年一季度情况看,棚改项目开工率和基本建成率分别达到38.4%和54.4%,均高于去年同期,为全年工作开了个好头。

下一步,各县市区要瞄准“到2020年完成现有棚户区改造任务”的总体目标,对辖区内现存棚户区进行全面摸底,抓紧编制2018-2020年改造规划和年度计划。调查摸底由国土部门提供全覆盖卫星遥感影像图片作为调查依据,对卫片上疑似棚户区逐一进行现场比对和判定,确保没有遗漏、不留空白。

积极创新方法,研究加快项目推进的有效措施,重点抓好房屋征收拆迁和安置房建设手续办理等关键环节,力争6月底项目基本达到开工条件,确保9月份全部开工建设。对安置房建设项目,要提高行政效率,严格执行基本建设程序和建设标准规范,落实参建主体质量安全终身负责制,规范财政奖补资金和专项资金使用,确保项目依法依规快速推进。

季善亭说,今年省里对货币化安置比例不作硬性要求,但对商品房库存量较大、去化周期较长县市区的棚改项目,要求以货币化安置为主。从近几年棚改项目实施情况看,货币化安置不仅是群众早搬迁、早受益的关键渠道,还能够有效破解手续办理时间长、政策性贷款申请要件多等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