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烟台攻坚房地产去库存难题 把控土地出让规模

胶东在线  2017-02-24 17:53

[摘要] 胶东在线2月24日讯(记者 王向荣)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市土地工作会议上获悉,2016全市报批征收土地2.65万亩,供应土地2.2万亩,成交价款105亿元。目前我市房地产去化周期降至21.8个月,今年国土地局将把控好土地储备、出让的规模和节奏。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市土地工作会议上获悉,2016全市报批征收土地2.65万亩,供应土地2.2万亩,成交价款105亿元。目前我市房地产去化周期降至21.8个月,今年国土地局将把控好土地储备、出让的规模和节奏。

去年市中心区公开出让经营性用地7个批次、入库土地出让金总计接近30亿元,超出计划近50%。开通了重点项目用地报批绿色通道,龙青高速、城际铁路二期、西港区、中韩信息产业园、赛格文化创业园、蓝色智谷、东方海洋等一大批省、市重点项目用地及教育改薄、养老服务、保障性住房等民生用地得到及时有力足额保障。栖霞、龙口、莱州局及开发区、莱山区、高新区分局对重点项目实行主要领导总牵头、班子成员分包制,提前介入、主动对接、各项工作交叉进行,保障了项目及时落地开工。

目前,烟台市房地产市场形势总体平稳,商品房去化周期由2015年年底的36.5个月降至目前的21.8个月,但尚未进入9—16个月的合理区间,且各县市区之间不平衡,部分县市区去化周期依然较长。今年我市将要把控好土地储备、出让的规模和节奏,妥善处理好与房地产去库存的关系,避免造成新的积压,遵循“既要坚决抑制房地产泡沫,又要防止出现大起大落”的原则。

一方面,要科学编制年度供地计划。统筹安排各业、各类用地的规模、布局和时序。计划要突出前瞻性和可行性,准确把握商品房库存现状及棚户区改造对市场的影响,慎重确定房地产开发项目。另一方面,要抓好重点区域的土地熟化培育。要根据城市规划布局,深入研究城市发展规律,科学预判各区域、各地块的发展前景,积极观察和发现“好地角”。市中心区要重点对胜利南路、滨海西路、轨道交通等新建道路两侧的土地进行收储,加快推进一突、万华合成革、钢管厂等老厂区的土地熟化整理,早日把这些优势地块控制住,做好战略储备。同时,要抓好潜力地块的培育,对于偏远、冷门区域等所谓的“差地角”,要提前谋划,争取尽早纳入储备库,再通过周边基础设施配套、环境美化等有效手段,推动地块保值增值,从而优化资源配置,实现土地综合效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