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烟台供暖部分小区存问题 老旧小区老化锈蚀严重

胶东在线   2016-12-17 17:52

[摘要] 有的新并网小区由于在暖气管道设计、安装、维护等方面存在问题,导致住户家中温度不达标。而相比之下,随着老旧小区供热管网改造力度不断加大,以往供暖中存在的一些问题部分得到缓解。

烟台市区正式集中供暖一个多月,大部分居民家中供暖温度已经达标。但记者采访了解到,有的新并网小区由于在暖气管道设计、安装、维护等方面存在问题,导致住户家中温度不达标。而相比之下,随着老旧小区供热管网改造力度不断加大,以往供暖中存在的一些问题部分得到缓解。

莱山区德尚世家小区32号楼周女士告诉记者,德尚世家是地暖,这两天降温,家里温度只有14度。“我们业主群里也有不少反映家里不热的,在家都得穿棉袄。”

周女士找到了小区物业和供热单位清泉供热公司,工作人员上门查看后帮周女士清理了过滤网,家里温度有所提高。清泉供热公司维修人员王鹏:“过滤网堵了,流量小了,(这种情况)一个是气堵,一个是脏了,木地板太厚了也不行。”

烟台热力公司祥和分公司经理周波告诉记者,供暖正常运行后,用户反映的问题大部分集中在新建小区。“新联网小区用户,我们碰到好多都是自己改造、楼上楼下不供暖、随意把暖气设施移到一个位置,造成阻力增加。好多小区地暖运行模式,好找开发商和物业先清过滤网,过滤网清完以后再看温度有没有什么情况;再有什么情况,就要看分水器安装这块有没有阻塞。好多用户不知道要找专业人士清理过滤网。”

市区上夼、祥和等一些老旧小区供暖中存在的问题,主要是供热管网超期服役、老化锈蚀严重,每到供暖季,跑冒滴漏事故时常发生,而且近几年问题越来越突出,严重影响用户正常供热。烟台热力公司针对近几年运行期间暴露出的问题、根据小区热负荷实际情况重新设计敷设管道,不断提高管网运行效率和供热质量。周波:“我们对室外管网超过15年以上的部分小区进行管网改造,避免管道老化爆管,经过一个多月的运行,效果还是不错,用户家里的室内温度有所改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