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烟台去库存指导意见满月 购房者翘首盼落地

胶东在线   2016-11-04 17:52

[摘要] 胶东在线11月4日讯(记者 王向荣)自《关于加快推进房地产去库存的指导意见》出台后,烟台六区及县市区的购房者纷纷留言询问新政细则,尤其是正在买房的购房者对如何申请补贴尤为关注,带着网友的问题记者咨询了烟台市住建局相关科室。

胶东在线11月4日讯(记者 王向荣)自《关于加快推进房地产去库存的指导意见》出台后,烟台六区及县市区的购房者纷纷留言询问新政细则,尤其是正在买房的购房者对如何申请补贴尤为关注,带着网友的问题记者咨询了烟台市住建局相关科室。

网友关注热点

“我是莱阳农村户口,10月8日与高新区房产公司签的合同,办理了网签,能否享受到农民进城购房补贴?“

“烟台《关于加快推进房地产去库存的指导意见》的政策,请问怎么申请?具体流程是什么?是买房后去政府领钱,还是由开发商退钱?还是买房时直接扣掉?”

“农民进城买房首套房享补贴,买房五年,房产证未办理,现在办理房产证,是否享受补贴?”

……

网友关注热点集中在“农民购房补贴“方面,如何认定农民身份、享受购房补贴的条件、如何申领补贴等问题是购房者关注的热点。

部门解答

市住建局开发办的工作人员对网友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指导意见:凡是具有烟台市农村户籍身份的农民,到城区购买具有完善手续的首套普通商品住房,由商品住房所在县市区每平方米给予不超过400元的财政补贴;凡是集体团购10套(含)以上住宅的,每平方米再给予50元财政补贴。同时,对于首次购买普通商品住房缴纳契税税率超过1%的部分,给予补贴。

解答:去库存指导意见从2016年10月1日起实施,有效期至2017年9月30日。农村户籍身份的农民购买首套商品房,会享受购房补贴

《关于加快推进房地产去库存的指导意见》如何落地,将由六区及各县市人民政府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制定实施细则,农民购房补贴的范围及条件、如何申请和领取,则要等到当地的实施细则出台后才能落实。

地产回声

去库存指导意见出台后,购房者反应热烈,地产界又有什么反响呢?

莱山金地格林世界策划经理战忠友说,现在有客户来咨询补贴政策,具体到如何补贴?补贴金额是多少、是否从房款直接减免等。因为目前还未接到具体通知,暂无针对新政的营销计划。若此指导意见可以具体实施,一定程度上可刺激符合条件购房者购房,但整体影响有限,政策实施预计较复杂,难以快速落地。

同策咨询策略中心主管王艺澎:烟台地方性新政并不多见,本次“烟九条”对烟台楼市发展具有重要的方向性指引。时机上,选择在一二线集体调控的窗口期发布,意在区别于热点城市的打压方向,结合烟台楼市自身特征,目标明确的给予楼市宽松发展方向,稳定烟台楼市预期,坚持去库存。具体到九条新政来说,多数为方向性指引:“重视楼市库存”、“优化土地出让”、“完善基础配套”、“强化货币安置”、“推进主城旧改”、“加大外资吸引”。此外,烟台农村户籍购首套商品房给予不超过400元/㎡的财政补贴,成为重磅利好,由于本次新政有效期截止2017年9月30日,有望通过时效性财政补贴,在未来一年内集中释放进城置业需求。房企可落实各自区域的财政补贴标准,适当加大对来烟的县市刚需青年及进城改善客户推介力度,借新政扩围。信贷方面,坚持低20%首付比例,实质性首置低门槛,对港城持续宽松的楼市预期也有重要作用。

某房产机构烟台机构负责人周美云:明确了责任主体,从供应端和需求端双管齐下,鼓励房企转型,加大对外推介力度,本次政策从力度和广度上较之前有所扩大,关键还得看政府如何执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