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多盘推荐 > 正文

九月楼市新政汇总:不动产登记在烟实施

房天下  2016-10-01 07:01

[摘要] 九月一直以来在房地产行业都是备受关注的,今年的九月依然不负众望,济南拍出新“地王”、东莞拍出新“地王”、苏州一商服住地拍出106.27亿元的历史高价。土地市场火爆,楼市更是火爆。

九月一直以来在房地产行业都是备受关注的,今年的九月依然不负众望,济南拍出新“地王”、东莞拍出新“地王”、苏州一商服住地拍出106.27亿元的历史高价。土地市场火爆,楼市更是火爆,热点城市的房价高烧不退,杭州限购厦门限购、武汉限贷。相比于热点城市的风生水起,烟台楼市趋于淡定,市区全面实施不动产登记棚户区改造有条不紊……

烟台市区9月20日起全面实行不动产统一登记

烟台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在烟台市市区全面实行不动产统一登记的通告,自2016年9月20日起,在烟台市市区范围内全面实行不动产统一登记,原国土、房管部门发放的权属证书停止受理办证。

市区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由市国土资源局负责统一组织实施,其所属的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各分中心具体负责办理市区范围内不动产统一登记有关业务。

按照“不变不换”的原则,启用新的《不动产权证书》和《不动产权证明》后,原国土、房管部门依法颁发的土地、房屋证书和登记簿继续有效,权利不变动,证书不更换。对于不动产登记涉及原土地、规划、建设等手续违法或不完善的,应依法进行处置并完善相关手续后,再办理不动产登记。

本次实施的市区不动产统一登记业务范围包括:集体土地所有权、建设用地使用权、宅基地使用权房屋等建(构)筑物所有权、抵押权、地役权的不动产首次登记、变更登记、转移登记、注销登记、更正登记、异议登记、预告登记、查封登记以及其他各类登记。海域使用权、林权、土地承包经营权登记业务,仍由原登记部门按原程序办理。     

据悉,目前31个省(区、市)中,除西藏自治区以外,均已发放出首本不动产权证书。按照国土资源部的相关工作安排,要力争2016年年底前所有市县停发旧证、颁发新证。

烟台棚户区改造实现半数货币化安置,购存量房有奖励

为加快解决棚户区群众的住房困难,烟台市政府9月3日下发《关于加快推进城镇棚户区改造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的实施意见》。

按照计划,到2020年,烟台基本完成全市现有城镇棚户区改造,并同步配套完善基础设施;全市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比例达到50%以上。

计划搭建货币化安置服务平台,归集房地产开发企业提供的可售商品房,建立安置房源库,及时发布房源信息。对购买存量商品房的棚改居民,给予适当奖励,在落户、入托、就学等方面享受同区位居民同等待遇;对货币化安置比重高的棚改项目,提高奖补比例,优先给予贷款支持。

2016年,我市棚改计划实施货币化安置7447户,货币化安置比例超过年度任务总量的50%。截至目前,全市已实施货币化安置5811户,占已开工量的58%、占总任务量的39%。

据相关项目部门初步统计,全市剩余棚户区约8.68万户。将改造计划逐一分解到今后4年,其中,2017年计划实施改造2.77万户。

根据2016年剩余实施货币化安置户数以及2017年计划实施2.77万户棚改任务,以50%货币安置估算,预计2016-2017年棚改将为烟台楼市带来约1.5万户新增购房需要,可以加快去库存步伐。

山东5个中等城市将升级大城市,试点城市落户限制全面开放

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近日,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山东省设立新的中小城市试点方案》。方案提出:五年内,我省将从城区人口50万-100万的12个中等城市中选取5个城市进行试点,到2020年培育成为100万人口以上的大城市。另外还将选取10个Ⅰ型小城市升级为50万人口以上的中等城市。

在省政府网站公布的全省市县城区人口规模表中,人口超过百万的城市共有7个,其中济南、青岛是I型大城市,城区人口规模在300-340万之间,临沂、烟台、淄博、济宁和潍坊5市城区人口规模是在100万至300万之间,属于Ⅱ型大城市。而根据烟台总体规划,到2020年烟台有机会跻身I型大城市。

方案显示,城镇若被选为试点,将在试点城市全面放开落户限制,租房子即可携全家落户;同时高校和三甲医院等资源也将向试点城市倾斜。

杭州限购政策出台,各界解读“影响有限”

“G20”峰会的成功举办更是极大提升了杭州的城市影响力,使得外来购房群体更加看好杭州房地产市场,各式各样的投资需求不断抬升杭州房价,目前杭州房地产市场已经出现了过度投资、投机的“苗头”。

杭州住保房管于2016年9月18日晚间祭出《杭州部分区域实施限购政策》一文,宣布自9月19日起实施住房限购,暂停向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出售住房,不含富阳区和大江东。本次限购中,有两点值得一提:1、杭州本地市民并没有限购;2、以往外地购房需要社保或交税等认定条件,这次并没有,只是限定了户籍。

对此相关人士认为,近期加剧杭州房价过快上涨的有三个因素。是上海等周边城市房价上涨后,杭州房地产市场成为各类资金转移的新区域,尤其是苏州房价过快上涨后,各类刚需和炒房资金开始进入了杭州市场,进而推高了房价的上涨。第二是杭州各类基础设施的建设,尤其是类似科技城、杭州东等热点板块整体上基础设施不错,后续规划也不错,这使得此类区域房价领涨,进而带动了其他区域的上涨。第三是G20带来的城市投资价值上升,使得各类资金加快进入,进而推高了房价的上涨。

热点城市房价高烧不退,“限”字旗重出江湖

在新一轮房地产狂飙中,一线城市和重点二线城市都开始有了调控的迹象,之前楼市火爆的“房价四小龙”苏州、厦门、合肥、南京都开始不同程度出台了楼市收紧的信号。

一、苏州打响限购重启枪:自8月12日起,苏州宣布,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申请购买第2套住房时,应提供自购房之日起前2年内在苏州市区累计缴纳1年及以上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或社会保险(城镇社会保险)缴纳证明。居民家庭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住房的,低首付款比例,苏州市区(不含吴江区)由40%调整为50%;居民家庭已有2套及以上住房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继续停止发放“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

二、武汉限贷:自9月1日起将调整武汉市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其中,对在武汉市拥有1套住房的居民家庭,再次申请个人住房贷款购买商品住房,贷款低首付比例为40%。对在武汉市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或还有1套住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再次申请个人住房贷款购买商品住房,低首付比例为40%。对在武汉市拥有2套以上住房且有2套住房贷款未结清的家庭,再次申请个人住房贷款购买商品住房,继续暂停发放相应购房贷款。

三、合肥限贷:8月9日合肥出台“史上严”限贷政策。在合肥有一套房的情况下,有2次及以上贷款记录,1次或2次未还清的不再受理住房贷款申请。有两套房的情况下规定更加严格,有1次及以上贷款记录,1次或2次未还清的也不再受理住房贷款申请。无房和有一套房的情况下,有1次贷款记录未结清,首付比例都是50%。同时,合肥也大大提高了银行贷款的首付比例。根据新规,合肥市区无房无贷款,首付比例仍为25%。合肥市区无房有1次贷款记录已结清,首付比例40%;未结清,首付比例50%。合肥市区无房,有2次及以上贷款记录,已结清,首付比例60%。

四、南京限地价:土地拍卖竞价达到一定比例,政府对该地块所建商品住房预售条件进行调整。

五、厦门限购自9月5日起执行住房限购政策,对以下三种类型居民家庭,暂停在本行政区域内向其销售建筑面积144平方米及以下的普通商品住房:一、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二、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三、无法提供购房之日前2年内在本市逐月连续缴纳1年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该政策有效期至2017年12月31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