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烟台上调退休人员养老金 增发养老金9月底前发放

胶东在线   2016-09-17 00:46

[摘要] 记者昨日从市人社局获悉,烟台2016年退休人员待遇调整工作已全面启动。

记者昨日从市人社局获悉,烟台2016年退休人员待遇调整工作已全面启动。

根据国家和省有关文件精神,经市政府同意,决定自今年1月1日起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此次享受待遇调整的范围是2015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退职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退休、退职人员(以下简称退休人员)。这是我市自2005年以来连续第十二次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也是机关事业单位建立养老保险制度后次与企业同步调整退休人员待遇,将惠及全市60余万退休人员,此次增发的养老金将于9月底前发放到广大退休人员手中。

具体调整办法为:定额调整。主要体现社会公平和制度统一,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实行统一标准,每人每月增加70元。

挂钩调整。主要体现多工作、多缴费、多得养老金的激励机制,分两部分计算增加养老金:部分,与本人基本养老金水平挂钩。企业与机关事业单位实行统一比例,均按退休人员2015年底本人基本养老金的1.8%确定。其中,本人月基本养老金基数,按鲁劳社发〔1999〕82号文件及有关规定执行,企业退休及退职人员分别需扣除33元、23元的地方补贴。第二部分,根据企业与机关事业单位各自特点,采取不同的挂钩办法。其中,企业退休人员根据本人缴费年限长短划分若干档次,每个档次按不同的缴费年限确定月增加额,15年及以下设一档,月增加额为25元,15年以上每5年设一档,月增加额相应提高。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根据本人职务层级不同划分若干档次,每个档次以57元为基数乘以不同的调整系数确定月增加额。

适当倾斜。主要向高龄人员和企业退休军转干部倾斜。高龄人员,对企业继续分三档执行,并对机关事业单位增加70-74岁的档次,实现两者档次的统一。同时,统一今年倾斜的标准,即:对70-74周岁、75-79周岁、80周岁及以上(均以办理退休手续时按规定确定的出生年月计算,即分别为1945年12月31日、1940年12月31日、1935年12月31日前出生)的人员,每人每月分别增加20元、40元和80元。同时,综合考虑不同年龄人员的实际情况,将以往年度倾斜的累计标准予以补齐。对符合条件的企业退休军转干部,每人每月增加35元。

这次调整养老金所需资金,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从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中列支;参加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基本养老保险的,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中列支;未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由原渠道解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