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烟台:500多个老旧小区将在2020年前改造完毕

胶东在线  2016-05-16 09:33

[摘要] 老旧小区配套不全、环境卫生差、治安状况差等问题时常困扰着居民,从今年开始,我市将全面推开老旧住宅小区综合整治改造,500多个老旧小区将在2020年前改造完毕。

老旧小区配套不全、环境卫生差、治安状况差等问题时常困扰着居民,从今年开始,我市将全面推开老旧住宅小区综合整治改造,500多个老旧小区将在2020年前改造完毕。

市住建局物业行业管理科副科长王娜介绍,今年我市将对142个老旧住宅小区进行综合整治改造。“我们选择了一些基础条件较好、规模较大、易于实施、对市容市貌影响程度高,以及咱们居民改造意愿比较强烈的老旧小区先行改造,比如我们芝罘区的金沟寨、翡翠小区,以及莱山区宏福园等等。改造主要是涉及治安防控设施、环卫、消防设施,以及小区的环境设施、基础设施等几大类的内容。因为每个小区基础情况都不一样,我们是针对小区的具体情况来确定改造内容,有的没有单元防盗门我们就安装防盗门,有的需要改造路面,配备垃圾箱等等。”

为了保持改造成效,今后,所有改造过的老旧小区将实现物业管理全覆盖。王娜说:“通过三种方式实施物业管理:一种是小区整治改造完成后,物业企业接管小区;一种是由县市区政府选择基础条件较好的街道或社区,择优选定骨干物业企业,与街道办事处或社区居委会签订《物业管理合作协议书》,先配套安保、环卫设施,开展卫生保洁、秩序维护等简易物业服务,再配合所在街道或社区进行整治改造,整治改造完成后,物业企业接管小区;如果这个小区暂时没有物业公司来接管,就由街道办事处或社区居委会暂时来代行物业的基本职责,基本的职责就是保安和保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