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季度山东五城入全国拥堵榜 烟台新晋上榜

齐鲁网  2016-04-21 09:59

[摘要] 4月20日,济南再次夺得首堵冠军称号!今日,某地图发布了《2016年第一季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报告显示,此次堵城排名,济南继去年三季度之后,再次超越北京位居榜首,高峰拥堵延时指数为2.10,是全国唯一一个高峰期拥堵延时指数超过2.0的城市。

高德地图发布《2016年季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

4月20日,济南再次夺得首堵称号!今日,某地图发布了《2016年季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报告显示,此次堵城排名,济南继去年三季度之后,再次超越北京位居榜首,高峰拥堵延时指数为2.10,是一个高峰期拥堵延时指数超过2.0的城市。

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以364个城市及高速路网为样本,基于交通行业浮动车和5亿有用户数据,发布了《2016季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其中,以高峰拥堵延时指数为评价标准对主要城市进行了拥堵排行。

在排名前60位的城市中,山东省5个城市入围城市高峰拥堵延时指数排行榜。其中,济南以2.097的比值登上榜首,济南一季度拥堵程度力压北京再次夺得首堵称号,成为一个高峰拥堵延时指数超过2.0的城市。统计显示,一季度济南的严重拥堵区块面积占比,约占规划城区面积的9%。

值得关注的是青岛和潍坊两个城市。此次青岛排名第31位,成为本季度拥堵排行名下降大的城市,从第9位直降到31位,高峰拥堵延时指数只有1.65,高峰平均车速达到了26.15km/h。潍坊排名第54位,在排行榜上下降了16位。

另外,烟台和临沂成为新进榜城市,先后排名为第41位、第42位。

据业内人士分析,济南PK掉北京跃居首堵,应该与市区大面积修路有关。记者了解到,济南主要拥堵区域集中在市中区和历下区,拥堵片区覆盖趵突泉、植物园、千佛山、奥体中心及众多高校园区。济南东西向拥堵比南北向更为严重。从今年2月17日开始,在济南交通路网结构中举足轻重的英雄山路开始顺河高架南延施工。英雄山路施工后,为数不多的南北道路将面临严峻考验。而作为分流交通的济大路、舜玉路、历阳大街、万寿路,预计本月进行海绵工程改造。交警部门分析,一季度突然袭来的修路潮,或使经十路以南的城区道路呈现爆堵状态。

名词解释

高峰拥堵延时指数等于市民高峰拥堵时期所花费的时间与畅通时期所花费的时间的比值。例如,济南的高峰拥堵延时指数为2.10,说明济南高峰时驾车出行的通勤要花费畅通下2.1倍的时间才能到达目的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