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成都年内开启房产档案查询结果网上验证

华西都市报   2015-11-10 09:34

[摘要] 房产档案作为涉及民生广的专业档案之一,不仅在房产、国土的交易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还深入到市民生活的各个方面,如儿童入学、银行贷款、办理户口、办理公证等。互联网+背景之下,成都市房产信息档案馆将互联网技术与政务数据进行融合,陆续在房产档案查询上进行了多项创新和探索。

互联网+房产政务之下的“便民清单”系列解读⑤

房产档案作为涉及民生广的专业档案之一,不仅在房产、国土的交易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还深入到市民生活的各个方面,如儿童入学、银行贷款、办理户口、办理公证等。互联网+背景之下,成都市房产信息档案馆将互联网技术与政务数据进行融合,陆续在房产档案查询上进行了多项创新和探索。

自助查询

17台自助查询机可现场打印

过去一年,成都房产档案查询突破了110万卷,儿童入学、银行贷款、办理户口、办理公证、房产交易等均要涉及房产档案的查询。为提高档案查询效率,拓展查询渠道,成都市房产信息档案馆在首创研发了房产档案自助查询系统。

目前,成都市房产信息档案馆已在市政务服务中心房产分中心配备15台自助查询机,市房管局房产办证服务中心(城南)配备2台自助查询机。市民持二代身份证原件即可通过自助查询机屏幕提示,自助查询和打印房屋相关信息。

今后,成都还将逐步推广查询结果的网上验证,把自助查询机设在对房产信息需求较集中的地方,如各区政务中心、社保大厅、公证处、公安办证中心、银行网点等,市民可就近自助查询房产信息。

此外,市民还可以选择网上查询服务,在通过系统对手机号码的验证后,在网上查询和打印《房屋信息摘要》。为了让更多的市民能使用房产档案的网上查询功能,成都市房产信息档案馆开设了“产权人电话设置”业务,为产权人补录或变更登记时预留的电话号码。

上门服务

开学季房产查询进校园

“预约成功后,市民即可收到短信,凭短信持有效身份证及相关申请材料直接到房产分中心指定窗口领取档案查档结果。”成都市房产信息档案馆负责人说,目前可通过两种方式进行预约:一是网上预约,登录成都市房管局公众信息网办事服务板块的档案查询网上预约平台;二是电话预约,拨打“房产热线”028-86279999。

在每年的6月份,针对小学入学报名核实房产信息的集中需求,成都开辟了“房产查询进校园”绿色通道。成都市房产信息档案馆派出业务骨干上门提供查询服务,在锦江区、成华区、武侯区的部分重点小学设点,现场为家长和学校提供了房屋登记信息查询和房产证真实性核实。预计明年这一服务将扩展到成都主城区的所有城区。

同时,成都市房产信息档案馆还专门为教育系统开辟了房产信息的网上核实渠道,教育部门和学校可以申请权限,在网上核查入学儿童家庭有无住房,家长无需再提供证明,这大大减轻了入学新生家长往返政务中心查询打印的负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