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烟台土地市场:一面是低迷一面是地王

房天下房天下  2015-10-25 08:20

[摘要] 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同策资讯数据监测显示,2015年三季度,烟台土地市场仍未走出低迷期,3个月内六区住宅类及商业类用地仅供应11宗,供应面积约397885平米。成交方面,2015年三季度烟台住宅类及商业类用地共成交10宗,成交面积286554平米。

对于房地产行业来说,土地市场的冷热在一定程度上预示和决定着未来楼市的走向,开发商在土地市场上的表现则可以表明企业的发展战略。因此,土地市场对于房地产行业来说,有着晴雨表的作用。而进入2015年以来,烟台土地市场可谓寒流不断,供应量及成交量都大幅下跌。

土地市场

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同策资讯数据监测显示,2015年三季度,烟台土地市场仍未走出低迷期,3个月内六区住宅类及商业类用地仅供应11宗,供应面积约397885平米。成交方面,2015年三季度烟台住宅类及商业类用地共成交10宗,成交面积286554平米。其中,7、9两个月份土地市场无供应,而8月份市场则无成交。总体而言,市场整体供应量和成交量都偏少。

但是从成交来看,在供应量减少的情况下,烟台土地市场依然出现了流拍的情况。在8月20日供应的4宗地块中,仅市委党校一宗地成交,其余三宗地均流拍。三季度,芝罘区流拍1宗地,莱山区流拍2宗,牟平区流拍1宗地。

土地市场

从2015年三季度烟台土地地供应区域分布看,仅芝罘区、莱山区和牟平区有土地供应,其余三区均挂零。芝罘区供应量为184205㎡,占烟台六区供应之首,其次为莱山区,供应量为113768㎡。牟平区虽然供应宗数多,但是地块面积均较少,7宗地块总供应面积99912㎡。

区域成交方面,芝罘区成交1宗地,开发区成交3宗地,牟平区成交6宗。其中,芝罘区和开发区各有一宗重量级土地成交。

万达西拓开发区

7月第2周,烟台土地市场迎来大事件:万达集团正式在开发区拿下第二宗地。万达集团6月3日与7月7日分别以1.288亿、1.93亿在开发区拿地,两宗地块合计占地10万㎡,至此,万达正式吹响进军开发区的号角。据了解,两块地块之上将打造约32万平米的商业综合体,产品包括大型购物中心、城市高端住宅、风情步行街等复合形态。

烟台新地王再现

9月20日,城发、海信、明珠山庄、华润等四家房地产公司共同竞拍位于芝罘区通世路以东、红旗中路以南的原市委党校地块,在经过了长达9的551轮厮杀后,烟台明珠山庄置业有限公司以31300万元的价格拿下该地块,终成交楼板价6174元/㎡,而这一单价也打破了2011年中海地产的拿地记录,成为烟台新的单价地王。

整个三季度,烟台土地市场表现十分冷淡,房地产市场虽然处于回暖期但是仍然未能激起开发商的拿地热情,一方面烟台楼市库存高企,市场萎靡导致开发商对市场信心不足,减少拿地,另一方面,作为库存量高的城市之一,烟台也落实国土部政策,减少供地。而从某种程度上来说,2015年的土地市场或许将延续这种低迷,在仅剩的不到3个月的时间里,冷淡度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