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丰田再召回650万辆车 总规模史上第三

盖世汽车   2015-10-23 17:17

[摘要] 综合外电报道,因部分车型电动车窗主控开关存在起火隐患,丰田汽车再度在全球范围内召回650万辆车。若加上之前因类似故障而召回的743万辆,总数已超千万辆,成为丰田乃至汽车行业近年来规模较大...

综合外电报道,因部分车型电动车窗主控开关存在起火隐患,丰田汽车再度在全球范围内召回650万辆车。若加上之前因类似故障而召回的743万辆,总数已超千万辆,成为丰田乃至汽车行业近年来规模较大的召回事件之一。

当地时间10月21日,丰田汽车美国公司发布声明称,其将在当地召回约200万辆车。召回产品包括凯美瑞、卡罗拉、汉兰达、Matrix、RAV4、红杉(Sequoia)、坦途(Tundra)、雅力士以及塞恩xB和xD。这批汽车的生产日期介于2005年1月和2010年12月之间。

除美国外,墨西哥、加拿大、日本、欧洲、澳大利亚及东南亚等市场也将对部分车型进行召回。其中北美市场召回规模大,共计270万辆;欧洲120万辆;日本60万辆;澳大利亚30万辆。目前中国市场暂未提及。

召回车辆的电动车窗主控开关出厂时可能未涂敷足够润滑油,在某些情况下可能会发生短路,导致开关组件过热或熔损,从而产生烟雾甚至可能引发火灾,存在安全隐患。

丰田表示,该公司迄今已收到11起车窗开关和车门饰板起火报告以及1例起火灼伤投诉,不过上述故障尚未造成碰撞事故或人员死亡。其将尽快通知故障车辆车主至经销商处,经销商将对故障车辆车窗开关相关组件进行更换。

召回规模仅次于“高田气囊门”和“点火开关门”

根据外媒以及盖世汽车整理的数据,自2008年高田缺陷气囊浮出水面开始,迄今全球各大车企已经累计召回了超过4,000万辆高田气囊车。仅在美国,高田缺陷气囊所造成的召回已达到1,920万辆,共涉及超过10家车企。而在车企中,本田受影响大,总计召回2,450万辆,占据大约一半。

除了“高田气囊门”外,之前汽车召回排行榜上处于前列的案例包括:2014年的“点火开关门”,造成的召回总数接近2,000万辆;2009至2011年丰田“踏板门”(前后超过千万辆);1996年福特790万辆汽车特大召回;以及2012年丰田因电动车窗开关故障召回743万辆汽车。

如果计入此次召回,那么丰田因电动车窗开关而造成的召回总数已达到1,393万辆,仅次于“高田气囊门”和“点火开关门”。


    
标签: 澳大利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