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泰安第三季获138万生态补偿资金 菏泽被罚36万

泰安日报  作者:杨文洁  2015-10-23 11:14

[摘要] 关键词:泰安 环境空气质量生态补偿 空气质量 NO2浓度排名 10月21日,山东省环保厅公布第三季度环境空气质量生态补偿结果,数据显示,第三季度“成绩表”有赏有罚,泰安市三季度空气质量同比改善,根据改善程度,泰安市可获得138万元的生态补偿资金。

10月21日,山东省环保厅公布第三季度环境空气质量生态补偿结果,数据显示,第三季度“成绩表”有赏有罚,泰安市三季度空气质量同比改善,根据改善程度,泰安市可获得138万元的生态补偿资金。临沂同比污染物改善幅度大,获得第三季度大生态补偿“”306万元,菏泽被罚36万元。

记者了解到,第三季度全省共发放3042万元生态补偿金,临沂同比污染物改善幅度大,以15.3的考核得分,获得第三季度大生态补偿“”306万元。其次为青岛,获得299万元;滨州市位列第三名,可拿走265万元生态补偿资金。泰安今年第三季度与去年同期相比,PM2.5、PM10、SO2三项污染物浓度均有不同程度改善,NO2浓度排名与去年持平。为此,泰安以6.90的考核得分在第三季度可拿到138万元生态补偿资金。此外,17城市中,菏泽由于与去年三季度相比空气质量出现恶化,需要向省级财政补交36万元。

为落实省政府《山东省环境空气质量生态补偿暂行办法》,记者了解到,省环保厅联合省财政厅对2015年前三季度环境空气质量生态补偿资金进行了核算。前三季度省级财政共向17市发放生态补偿资金12863万元,临沂市获得的资金多,为1285万元,日照市获得的资金少,为407万元。根据数据显示,记者看到,泰安季度获得311万元,第二季度159万元,第三季度138万元,总计前三季度可领取608万元。

据悉,根据《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修改山东省环境空气质量生态补偿暂行办法的通知》(鲁政办字[2015]44号)和省环保厅发布的各设区市城市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数据,省财政厅、省环保厅对2015年第三季度全省环境空气质量生态补偿资金进行了清算。通知要求,各市收到资金后,要严格按照《办法》及国家和省关于污染防治专项资金管理的有关规定,将资金统筹用于辖区内改善大气环境质量的项目支出,确保实现大气环境质量改善目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81695000,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