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一带一路"港城先行 携“烟台造”强势出击

Shelley   2015-10-17 00:00

[摘要] 从东方海上丝路首航地,到“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中的十五个沿海港口城市之一,烟台成为“一带一路”上的黄金中转点,能造大国重器的“烟台造”不仅享誉国内,更是走出国门,成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的敲门砖。

从东方海上丝路首航地,到“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中的十五个沿海港口城市之一,烟台成为“一带一路”上的黄金中转点,能造大国重器的“烟台造”不仅享誉国内,更是走出国门,成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的敲门砖。

10月13日-14日,“新常态•新定位•新提升——第十一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东线采访团在烟台中集来福士等制造业大户,烟台机场、烟台港等海陆空交通大鳄,进一步感受新常态下烟台的定位和提升。

当烟台被列为十五个沿海港口城市之一,这个古老丝绸之路上的首航地迅速行动,编制了《烟台市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实施方案》,在规划布局、招商引资、保险服务、交流宣传等方面积极部署,全力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

市委书记孟凡利对烟台在“一带一路”中的定位是“做尖兵”。他认为,“一带一路”沿线新兴经济体成为具发展潜力的广袤蓝海,总人口约44亿的“一带一路”,是互联互通、互利共赢之路,更是中国企业转型升级广阔舞台。烟台应该把握这一机遇,借势对接“一带一路”战略,谋划改革发展与对外开放良性互动,着眼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经济转调,引导更多企业走出去。

在今年9月初举行的“2015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上,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永霞说,烟台将开辟“一带一路”运输新通道,积极推动中韩铁路轮渡和渤海海峡跨海通道等战略项目,加快推进环渤海高铁等三条铁路线的规划建设,吞吐量可达一千万人次的烟台蓬莱国际机场今年开始启用。明年,贯穿东西的德龙烟铁路开通运行,欧洲的铁路国际班列将形成新的亚欧联营大通道。

没有金刚钻,揽不来瓷器活。凭借着能出利器的“烟台造”,烟台与“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展开了深度合作,打造海上合作战略支点城市,在更广空间、更大平台上推动经济转型发展。能造大国重器的中集来福士,三年前制造出我国海外EPC总包大型海工项目——里海自升式钻井平台CaspianDriller。上汽通用烟台东岳基地生产的汽车是山东省辆驶出国门的汽车,生产出的雪佛兰赛欧连续多年保持国内单一车型全年出口销量,并且实现了整车向智利、阿尔及利亚、秘鲁等23个国家出口,甚至即将向美国出口整车。

据烟台市商务局统计,目前烟台市累计吸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项目1000多个,实际使用外资15多亿美元。仅2014年上半年,烟台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投资就增长61.5%,有280多家企业走出国门,扎根50多个国家和地区。

从古至今,烟台一直活跃在一带一路上,“烟台造”为“一带一路”战略提供了依托,海陆空的交通网络为“一带一路”提供了保障,让烟台的触角延伸,再延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