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韩正称上海房价已很高 不调控会削弱竞争力

新闻晨报   2015-10-10 09:16

[摘要] 中共上海市委昨天下午举行区县、大口党委书记季度工作会议。市委书记韩正强调,做好当前和四季度工作,以及谋划好“十三五”发展,要牢牢抓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努力实现有质量有效益的增长,为全国稳增长作出上海应有的贡献,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

中共上海市委昨天下午举行区县、大口党委书记季度工作会议。市委书记韩正强调,做好当前和四季度工作,以及谋划好“十三五”发展,要牢牢抓住发展这个要务,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努力实现有质量有效益的增长,为稳增长作出上海应有的贡献,当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

“两个坚定不移”不是口号、不能摇摆

韩正指出,要下更大功夫狠抓发展不放松。思想意识上,要保持战略定力。牢记发展是硬道理,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不被浮云遮望眼,不受各种似是而非的判断影响,冷静观察、深入思考,始终把认识统一到中央的判断把握上来,把行动凝聚到落实中央的要求部署上来。清醒坚定、奋发有为,抓牢经济发展不放松,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坚决把中央的决策部署和政策举措落到实处。认识把握上,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把握好大势、服务好大局,保持上海持续健康发展,前提是要守住底线。对于上海来说,人口调控、建设用地减量、环境保护、城市安全是对全局和长远具有重要影响的四条底线。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善于看到潜在风险和危机,未雨绸缪,注重认真防范和及时化解各类矛盾,为保持当前经济平稳发展、为促进长远经济有质量可持续发展,尽力创造良好的环境、奠定更好的基础。思路理念上,要深入贯彻中央对上海的要求,当好改革开放排头兵和创新发展先行者。根本是要走出发展新路,解决好持续发展的动力问题和影响创新发展的体制问题。核心是要做到“两个坚定不移”:坚定不移以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为突破口,推进经济体制改革、政府职能转变,当好改革开放排头兵;坚定不移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加快发展动力的转换,使创新真正成为驱动发展的主动力,当好创新发展先行者。“两个坚定不移”不是口号、不能摇摆,要植根于心里,外化于行动,鼓励全市各级干部、特别是基层干部大胆闯、大胆干,使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落细。

韩正强调,全市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全市各级领导干部的奋斗目标,我们要有强烈的责任感,敢于担当、从严要求领导干部。从严要求自上而下,民生利益自下而上,以这样的思想理念和工作作风,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上海正处在创新驱动发展、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改革发展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敢不敢闯、能不能进,重要的是看各级领导干部是不是践行了“三严三实”,取决于各级领导干部有没有敢于担当、善于创新、主动作为的勇气和智慧。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用“三严三实”的精神严格要求自己,以严而又严的标准、实而又实的作风抓好各项工作,以上海改革发展稳定各方面工作的实绩,检验我们开展“三严三实”学习教育活动的成效。

部署四季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雄部署四季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他强调,要重点抓好五方面工作。一是全力以赴稳增长。当前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上海要为经济发展作贡献,必须坚决贯彻落实国务院出台的一系列稳增长重大政策,坚持在结构调整和质量效益上下功夫,特别要注重实效,防止以文件落实文件;要结合上海实际,有针对性地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稳增长措施,全力促进工业生产企稳回升,进一步加快推进重大工程建设和重大项目落地,着力稳定和扩大外贸进出口,实实在在服务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上的实际困难;要加强财政管理,把握好收支进度节奏,同时厉行勤俭节约,严守财经纪律。二是保障和改善民生。今年既定的实事项目要抓紧落实到位,同时为明年民生政策调整做好准备工作。要立足长远、多策并举,系统谋划本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三是重点区域环境综合整治。11个重点地块以及金山地区环境综合整治的方案已制定、任务已明确,相关区县、部门和单位要按照时间节点不折不扣完成任务。其他区县要不等不靠、主动作为,认真做好排查摸底,抓住机遇、形成合力,抓好区域环境综合整治。四是“十三五”规划编制。各区县要结合自身实际,紧密对接国家和本市“十三五”规划,把编制工作做得更扎实管用。关键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涉及区域长远发展、群众反映突出的重大问题想清楚、看明白,真正找到解决的办法,不能做表面文章。五是季节性工作。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底线,各区县、各部门必须始终高度重视,绝不能有丝毫松懈。要夯实责任,严字当头,严格检查,努力把各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切实保障城市安全。要继续做好交通排堵保畅、安全生产、消防、食品安全以及市场供应等各项工作,着力加强重要节庆、活动的大人流安全管理。

市委副书记应勇通报本市进一步规范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行为有关工作推进情况。市领导屠光绍、董云虎、侯凯、姜平、尹弘、钟燕群、周波、翁铁慧、时光辉、蒋卓庆、白少康、周太彤出席会议。徐汇、虹口和松江区负责同志交流了相关工作。

韩正强调,要更加注重远近结合,更实更有力更有效地推进各项工作。做好四季度工作,要咬定一个目标、注重六项工作。

一个目标

●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和“十二五”规划各项指标。

六项工作

●突出问题导向补好短板

“补短板是在更高水平上实现协调发展的内在要求,是在新的发展阶段提高整体资源配置效率的重要举措,事关民生、事关未来。”韩正说,补短板说起来容易,真正做到很难。短板之所以成为短板,有的是长期积累,有的是矛盾多困难大,有的一下子看不出效益。要全市齐心协力,把补短板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弹好钢琴”。在抓好重点区域环境综合整治的过程中,要牢牢把握四条原则不放松:安全隐患必须消除、违法无证建筑必须拆除、脏乱现象必须整治、违法经营必须取缔。全市各区县都要主动作为,围绕四条原则,结合本地区实际拿出整治计划,依法整治,联合执法,综合用好各类法律资源,形成合力、有力推进、注重实效。

●保持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上海作为一座特大型城市,房地产市场发展有自身特点,控制房价是重要调控目标。这项工作,不能人云亦云,必须清醒认识、坚定不移。”韩正指出,上海房价已经很高,如果不坚持调控,将影响上海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也会削弱城市的竞争力。我们必须坚定不移下决心减少经济增长对房地产业的依赖,必须保持定力,绝不能为缓解一时一地的问题,而采用短期刺激政策,要对市民负责、对未来负责。当前,上海房地产市场有两大结构性问题:办公用房、商业用房投资增幅过大、保有量过大;中小套型商品住房供应严重不足,特别是市场化新建商品住房的中小套型供需矛盾突出。究其根本原因,是供地不合理,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用地供应明显减少。要抓紧研究制定约束性措施,土地供应量不变,结构必须调整。

●分类实施收入分配制度改革

要分类实施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千方百计提高效率,体现公平,增加各类人员收入。力求“三个适应协调、一个更加注重”,即收入分配与经济增长、劳动生产率提高适应协调;与行业特点、发展规律适应协调;与完善激励与约束机制适应协调;更加注重公平。

●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注重实体经济发展

上海国有经济体量大、比重高,加大市场化改革力度盘活搞好国资国企,将会释放出极大潜能,增强上海经济整体活力和竞争力。大企业、大项目是支撑发展的顶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要遍地开花、充满活力,两者相辅相成。

●继续抓好创新社会治理、加强基层建设“1+6”文件落实

按照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的原则,注重在社会协同、基层 自治、群众参与、条块结合、制度保障上加大工作力度。

●科学合理调度好政府性财政支出

加大一般公共服务等“八项经费”支出,盘活财政存量资金,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

 

买房要注意什么? 10大购房陷阱教你完美闪避

楼市调控再去行政化: 多地解禁"9070政策"

房地产税立法有望长效调控楼市

政策调控初现成效 房地产下滑对经济影响几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