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老房子在7楼没电梯 新房子又不能落户口 她卧床30年 想问问怎么迁户口

杭州日报  2015-09-28 08:55

[摘要] 昨日14:19,程女士来电:我是萧山人,我们老两口腿脚不便,都不太能走路了。我们原来是住在7楼,没有电梯很不方便,现在买了套房子,是40年产权的,在20层,有电梯的。 现在问题是,小产权的房子国家规定不迁户口的,那我原来7楼的房子如果户口不迁走就卖不掉了。

昨日14:19,程女士来电:我是萧山人,我们老两口腿脚不便,都不太能走路了。我们原来是住在7楼,没有电梯很不方便,现在买了套房子,是40年产权的,在20层,有电梯的。现在问题是,小产权的房子国家规定不迁户口的,那我原来7楼的房子如果户口不迁走就卖不掉了。我那里是啦,户口不迁出根本卖不出去的,所以我想问问,我和我爱人的户口能不能迁到我儿子那里去?我儿子在萧山北干有房子的,是他的名字。

85100000热线高峰:程女士67岁,住在萧山区城厢街道某小区7楼。1989年,程女士因病卧床,这一躺就是三十来年,由于没有电梯,她几乎半辈子都被困在了7楼这间七十几平方米的屋子里。

程女士说:“你能想象30多岁就整天在家里不能出门吗?那时候没有手机,没有网络,也没有空调,家里闷闷的没有一点声响,日子真是难过啊。好在我爱人对我很好,我自己慢慢也调整了心态,变得比较乐观了,早上起床听广播新闻,报纸到了就看报纸,一天天一年年才这样过下来的。”

程女士的爱人和她同龄,近几年因为膝盖磨损,走路也很吃力,平时老两口吃饭都是楼下小饭店送上来的,家里的垃圾也是谁来家里就让谁带下去,有时候是快递师傅,有时候是外卖师傅,有时候是前来看望的亲戚朋友。

程女士说:“我爱人三十几年的糖尿病了,身体也很差,医生都劝我们赶紧换套一楼的房子,我们想想这样下去的确不是办法,就凑钱买了套40年产权商住房,116个平方米,儿子说买得大一点,以后住在一起也方便照顾,今天刚刚拿到房产证。”

北干派出所户籍科回复:这种情况父母可以把户口迁到儿子家,须到派出所拿一下呈批表,材料准备齐全的话当天就能办理。

快报把派出所的回复转告程女士,她很激动,“搬了新房子,儿子和老公说要买个轮椅推我出去走走,我想想上一次出门好像是十几年前了,那感觉真是天旋地转的。虽说我天天住在萧山,但我连萧山的天是什么样的都不知道了。我真的想出去看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