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艾山水清之好水如道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9-24 08:54

[摘要] 水性至柔,但却无间不催。在经年累月的冲刷中,坚硬的石头被击打得千疮百孔,平坦得大陆被冲刷出深深的河道。艾山之水虽柔,却以自身之刚性,锻造出属于自己的味道。

时光如水,九月已到下旬,秋分时节,风虽未瑟瑟,空气里已经渐渐透出了凉意。水润山色,层林尽染,淡妆浓抹,相看两欢。九月末时,山野的美丽中透露出沧桑,沧桑中又掩藏着笑意。满目秋光之中,艾山也迎来了她丰收的时节。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走过那长满青苔的岩石,看着在山谷中流淌的小溪,艾山就这么静静地出现在眼前。偶尔掠过树梢的小鸟发出婉转的啼鸣,给这幽静的地方带来一丝热闹。从河洛数医馆的塔顶放眼望去,山林郁郁葱葱,而群山环抱中的艾巢的青瓦白墙让人流连忘返。

艾山有山,艾山也有水。潺潺溪流之下,有着历经亿万年地质运动洗礼的温热泉水,它们静默又安然,却又有着冲破地壳的力量。《道德经》里说,“天下莫柔弱于水,而攻坚强者莫之能胜”,“天下之至柔,驰骋天下之至坚”。老子还说,“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处众人之所恶,故几于道。居善地,心善渊,与善仁,言善信,正善治,事善能,动善时。夫唯不争,故无尤。”

一直以来,水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总是以充满智慧的形象出现。水对中国人来说,不仅仅是生命之源,更是一种做人的道理和处世的态度。而这其中,推崇水的,当属老子。老子论“道”,精妙万分,而水,则是他心中“道”的象征。——道的哲学,也正是水的哲学。

在艾山之上,也有一位道家真人,这便是长春真人丘处机。在道教历史和信仰中,丘处机被奉为全真道“七真”之一,以及龙门派的祖师。在金庸的武侠小说《射雕英雄传》和《神雕侠侣》中,丘处机被描述为一位豪迈奔放、 高强的道士,以及抗金护民的民族英雄人物,这也使他更为大众所知。

丘处机

在栖霞的民间传说中,丘处机过着“顶戴松花吃松子,松溪和月饮松风”的生活。为磨炼意志,他一次次将一枚铜钱从石崖上扔进灌木丛,然后再去寻找,不得不止。在历史上,丘处机以“一言止杀”而闻名,他遵从传统的道家思想,以柔克刚,短短数言,便赢得了成吉思汗的信任,一次又一次阻止了蒙古人的屠杀。

水性至柔,但却无间不催。在经年累月的冲刷中,坚硬的石头被击打得千疮百孔,平坦得大陆被冲刷出深深的河道。艾山之水虽柔,却以自身之刚性,锻造出属于自己的味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