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负利率时代 我的钱应该放在哪?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9-20 08:12

[摘要] 近日,有关负利率时代的新闻不绝于耳,为何大家如此关注负利率?又跟我们的生活有什么关系呢?简单来说,在负利率时代,钱越存越少。但是我在银行存款是有利息的啊,怎么会越存越少呢?

近日,有关负利率时代的新闻不绝于耳,为何大家如此关注负利率?又跟我们的生活有什么关系呢?简单来说,在负利率时代,钱越存越少。但是我在银行存款是有利息的啊,怎么会越存越少呢?

数据说话:一万存一年只值九千九

据统计,8月份CPI同比上涨2.0%,一年期存款的基准利率是1.75%,明显高于1年期存款利率。这就是说,你把钱放银行是有利息但却跑不赢通胀。打个比方,你存银行1万块钱,一年后你本息收入是10175元,物价若维持2%的上涨,那么今天1万元可以买到的商品一年后就需要10200元,你存银行一年净亏25元!一年前的1万元购买力仅相当于一年后的9975元。

如此看来,辛辛苦苦赚的钱,就这样悄无声息的蒸发了?那么问题来了,我的钱放在哪里保值

投资理财需要有金融思维和战略眼光,相对来说购买能够保值增值的消费品是更理智的选择。而房产首当其冲作为长久以来备受青睐的保值产品,也被预言在负利率时代将迎来新春天。据国家统计局2013年公布的《1987年以来的国内商品房平均价格及上涨情况概览》显示,在我国4次负利率期间,房地产都呈现出价格大幅上涨的情况。

房地产的春天与否与我关系不大,如何让手中的钱保值增值是我关心的。如果投资房产不失为一种明智之选,那么在烟台应如何选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