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艾山水清之二:好水宜茶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9-18 08:16

[摘要] 茶,是中国人挚爱的饮品,无论冬夏,许多人坐下来第一件事就是冲一杯茶。俗话说八分茶遇十分水,茶亦十分;而十分茶遇八分水,茶只八分。

许次纾在《茶疏》中说:“精茗蕴香,借水而发,无水不可与论茶也。”

茶,是中国人挚爱的饮品,无论冬夏,许多人坐下来件事就是冲一杯茶。俗话说八分茶遇十分水,茶亦十分;而十分茶遇八分水,茶只八分。水与茶的关系总是相得益彰。水之于茶,犹如水之于酒一样重要,再好的茶,无好水则难得真味。

艾山水清之二:好水宜茶

一杯茶的氤氲香气,需要冲茶细致的心思、平和的心境、娴熟的技艺、精致的器具,当然重要的还有相宜的水。水是天地的血脉,蕴含着无限的生命能量,若水质欠佳,则茶的清香甘醇无以发挥。故烹茶用水宜活、甘、清、轻,这样茶才能甘鲜爽口。

艾山水清之二:好水宜茶

好水宜活

烹茶之水,以“活”为贵。古人泡茶,一般山泉水,用这种泉水泡茶,能使茶的色香味形得到极大的发挥。艾泉之水取自艾山国家森林公园内,706米深的古老岩层,属于无污染的地下裂隙泉,经过了砂石的自然过滤,透明度高,水质好,是首例国家评审认可的可浴、饮两用的医疗热矿水。

好水宜甘

所谓水甘,即一入口,舌尖顷刻便会有甜滋滋的美妙感觉,用这样的水泡茶自然会增添茶之美味,正所谓烹茶之水只有“甘”才能够出“味”。艾泉之水呈弱碱性,水质细腻柔滑,入口轻柔,咽下去后,喉中也有甜爽的回味,加之富含多种微量元素,饮之能强身健体,美容养颜,改善体质。

好水宜清

宜茶用水,以“清”为本,烹茶之水,自然要求水质清冽。水清则无杂、无色、透明、无沉淀物,能显出茶的本色。艾泉之水甘而清冽,用它来泡茶,能把茶叶内蕴含的味道佳释放出来,天然优雅的茶香和甘醇的滋味,使饮茶之人满口含芳,喉韵无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