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15中国(烟台)民博会将25日举行 名家名作汇聚

齐鲁网   2015-09-16 08:36

[摘要] 15日上午,记者从2015中国(烟台)民间工艺品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的民博会将于本月25-28日在烟台国际博览 举行。烟台市文联主席、2015民博会组委会秘书长孙光辉出席发布会,烟台市...

15日上午,记者从2015中国(烟台)民间工艺品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的民博会将于本月25-28日在烟台国际博览 举行。烟台市文联主席、2015民博会组委会秘书长孙光辉出席发布会,烟台市文联副主席、2015民博会组委会副秘书长贺宗仪就此次博览会的情况作了介绍。

贺宗仪说,今年是民博会连续第六次在烟台举办,五年来民博会已经形成了良好的基础和办会模式,提升了城市文化品质,丰富了市民的文化生活,成为烟台一张鲜明的文化名片和独具特色的文化品牌。

以名家名作为主体层次高看点多

民博会是 的国字号民间工艺品类展会,本届民博会也将继续提升展会的参展层次和艺术水准,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米振雄的景泰蓝、河北省工艺美术大师方士英的石影雕、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王素华的宋绣、江苏省工艺美术名人单江红的 镶嵌水晶,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石雕艺术大师王树昌的汉白玉雕刻,安徽省工艺美术大师、省级非遗传承人项胜利的徽墨、百年老字号天程铜艺等,都将首次亮相烟台民博会。

另外,本着让艺术走进千家万户的目标,本届民博会选择了一些老百姓喜闻乐见、极具特点的品类前来参展。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周金甫青田石雕刻展、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张汝财内画壶作品展、中国玉石雕刻大师李洪斌玛瑙雕刻展、中国传统艺术大师郑永锋艺术标本展、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史忠明古典家具展、中国木板年画传承人作品联展等六个单项作品展,将使本届民博会的内容更加精彩纷呈。

以群众参与为导向 力争文化惠民

民博会至今已经成为烟台市具人气的展会之一,为更好的体现为民、乐民、惠民的宗旨,本届博览会期间将开展一系列以群众参与为导向的主题活动。

“一样的春节,不一样的春联”2016贺岁春联大派送活动,将每天向来参观的市民免费发放春联两万套。同时,本届民博会期间还将开展“奇异 软雕塑展”观赏推介会、“宋时明月·欢乐双节”招远淘金小镇旅游推介会、“炫舞金秋“健身舞大赛,组委会表示,希望通过这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活动,向来自国内外的艺术家展示烟台城市文化的内涵和城市文化生活的丰富多彩,让更多的市民参与到这一场文化盛宴中来。

节俭办会 不设开幕不剪裁

据介绍,本届民博会不注重形式,专注于内容,将务实、高效、节俭的办会原则贯穿始终。9月25日开展当天,将提前展馆开放时间,不举行开幕式和剪彩活动。同时,不举办评奖活动,将今年的民博会奖项评选与明年合并举行。从展会组织各个方面体现出务实简约的良好风尚,身体力行贯彻落实好 八项规定精神。

贺宗仪说,“金秋时节逛民博”,也在悄然中成为一种生活方式,溶于烟台的文化血液之中。本届民博会由中国文联、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办,山东省文联、烟台市人民 承办,执行机构为烟台市文联、中民协(烟台)展览 ,以“传承、交流、合作、发展、创新”为主题,以“让民间文艺来源于民间,回归于民间”为主旨。共设展台1000个,参展内容基本涵盖了当代中国民间工艺品的各个门类,27个省、市、自治区以及9个国家和地区参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