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烟台棚改申得27亿贷款 2015年计划棚改18507户

胶东在线  2015-08-21 08:37

[摘要] 棚户区改造,一肩挑着重大民生工程,一肩挑着重大发展工程。烟台今年的棚户区改造进展怎样了?记者昨日从市建筑节能与房地产开发综合管理办公室了解到,我市今年计划改造棚户区18507户,任务涵盖了市直及各县市区61个棚户区改造项目,目前已开工建设安置房1.3万套、开工率70%。

棚户区改造,一肩挑着重大民生工程,一肩挑着重大发展工程。烟台今年的棚户区改造进展怎样了?记者昨日从市建筑节能与房地产开发综合管理办公室了解到,我市今年计划改造棚户区18507户,任务涵盖了市直及各县市区61个棚户区改造项目,目前已开工建设安置房1.3万套、开工率70%。

下步,我市将通过合理提高选择货币安置奖励额度,及早搭建货币化安置服务平台,提高货币化安置比例;同时,积极争取国开行专项信贷资金支持,研究推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等融资模式,多渠道筹措改造资金。

已开建安置房1.3万套

“棚改让昔日的龙须沟变身城市中心站。”在芝罘区万达广场前,面对一片繁华景象,原胜利区片居民罗程感慨道。

2015年,烟台棚改的脚步依然大步向前。今年,我市计划改造棚户区18507户,基本建成安置房7703套,任务涵盖了市直及各县市区61个棚户区改造项目。

“截至目前,全市已开工建设安置房1.3万套、开工率70%,签订征收补偿协议4300余户、协议签订率23%,基本建成2385套、基本建成率31%,完成投资约18亿元。”市建筑节能与房地产开发综合管理办公室有关工作人员介绍。

上半年,我市进一步加大对各县市区棚户区改造工作的督导力度,坚持月调度、季通报、年考评制度,每月调度各县市区进展情况,并以市委、市政府名义对各县市区上半年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同时,我市对列入年度改造计划的项目逐个进行了梳理,将25个确实存在客观因素难以开工的项目调整出年度改造任务,并调进12个符合要求的项目,调整户数共计8981户,年度改造任务总量保持不变。

明年计划棚改12575户

棚户区改造既是重大民生工程,也是重大发展工程,可以有效拉动投资、消费需求,带动相关产业发展,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建设,破解城市二元结构,提高城镇化质量,让更多困难群众住进新居,为企业发展提供机遇,为扩大就业增添岗位,挥助推经济实现持续健康发展和民生不断改善的积极效应。今年6月26日,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加快棚户区改造,并提出了六条政策措施加大棚户区改造力度。

加快棚户区改造,我市明后两年仍将继续推进。今年6月份,我市按省住建厅要求,对全市2016年棚改项目进行了摸底汇总,全市2016年计划改造棚户区12575户,现已落实到各县市区36个棚改项目,目前正在抓紧各项前期工作。另外,根据我市2014-2017年棚户区改造规划,全市2017年计划实施棚户区改造9494户。

已申得贷款27亿元

推动棚户区改造,突破资金瓶颈尤为关键。记者从市建筑节能与房地产开发综合管理办公室了解到,自2014年国家加大棚户区改造项目信贷资金支持以来,我市紧跟国家政策导向,时间掌握国开行支持棚户区改造的贷款政策,积极加强与国开行的沟通,成立了烟台市财金投资有限公司,作为全市范围内棚户区改造国开行专项融资业务实施主体,负责向省财金公司、国开行融资并将融资资金用于项目建设。

2014年,我市提报了批13个棚改项目申报开行专项贷款,共涉及改造户数1.3万户,申请开行贷款约56.8亿元,其中4个项目通过审核并申得款项27亿元。

2015年,我市第二批7个棚改项目相关资料及可研报告已经省棚改中心及开行初审通过,拟申请专项贷款26.13亿元。第三批次12个棚改项目可研报告也已完成,并上报省棚改中心及开行审核,拟申请专项贷款11.52亿元。目前,我市正在组织第四批17个项目棚改申报前期准备工作,现已委托工程咨询单位编制可研报告。

选择货币安置有望得奖励

棚户区改造,我市下步如何推进?“我们将重点加快项目改造进度,提高货币化安置比例,建立市场化融资模式,推动我市棚改工作稳步健康向前。”市建筑节能与房地产开发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原嘉祥表示。

加快项目改造进度。继续坚持月调度、季通报、年考评制度,确保所有项目9月底前安置房开工建设,11月底前安置协议全部签订。提高货币化安置比例。加快完善货币补偿政策激励机制,通过合理提高选择货币安置奖励额度,确定房屋评估价格不低于同区域新建商品房价格,并考虑给予总房款一定比例的货币奖励或补贴,让更多居民倾向于主动选择货币化安置方式。另外,从服务保障方面,及早搭建货币化安置服务平台,由各级政府统一整合市场存量房源,并鼓励开发企业适当让利、双向选择,满足不同层次、不同类型的购房需求,充分调动群众选择货币化安置的积极性。

建立市场化融资模式。充分发挥烟台市财金投资有限公司作用,加强与上级财政部门、国开行等对接沟通,积极争取国开行专项信贷资金支持;同时,进一步创新项目融资方式,在加大传统融资方式力度的同时,积极研究推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等融资模式,多渠道筹措改造资金。

信息来源:胶东在线(YMG记者 侯召溪 通讯员 高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