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房租上涨租客怒砸房门马桶 后赔了1.9万

深圳新闻网   2015-08-14 11:06

[摘要] “阳台推拉门被拆下、玻璃被打碎、卧室木门躺在地上、 电源开关线路被剪断,”8月11日,许先生位于宝安区27区景晖丽苑的一套商品房里一片狼藉,“连马桶都被打了个洞。”许先生说。

“阳台推拉门被拆下、玻璃被打碎、卧室木门躺在地上、 电源开关线路被剪断,”8月11日,许先生位于宝安区27区景晖丽苑的一套商品房里一片狼藉,“连马桶都被打了个洞。”许先生说。

十年房客一怒成仇

“肯定是租户施某搬走之前干的。”尽管意外,但是许先生对自己的判断深信不疑。

据介绍,施某是一名 公务员,平时性格比较内向。施某租这套68平米的房子已经租了10年了。许先生向深晚记者拿出了一份房屋租赁合同,时间为2005年10月到2006年4月,每月租金1000元。但此后双方一直通过口头协商完成续租。“两室两厅,离他上班的地方又近。他们一家三口住很合适的。”许先生说。

这些年来,施某也没有拖欠过房租问题。那为什么这样老租户会做出故意破坏房屋设施的举动呢?“尽管房价在不断上涨,但这些年来,我们一共也就给他涨了600,”许先生说,“68平1600的房价这一片你找不出第二家了。”

他们近一次口头约定的租期是去年的6月份到今年7月底。然而,期间许先生的儿子曾经请过一家房屋评估中介公司前来为房子做评估。“今年房价涨的厉害,我们打算根据评估再定一下房价,但 也不会在续租期内。”许先生说。

但是施某以打扰他生活为由把中介拒之门外。由此,这对“十年交情”的租客和房主关系开始恶化。

续租不成 一砸了之

这事让许先生很生气,并提出了如果续租租金会涨到4000。

7月25日,许先生太太正式跟施某沟通,双方达成协议续租到8月10日。8月1日,施某要求退房验房中许先生发现,厨房钢塑门不见了,客厅墙壁也被小孩子画花了。许先生请来一位装修师傅估价损失为900元要求对方给予赔偿。施培聪以“自然损坏”“小孩子不小心”为由拒绝。“我们说只要你肯清洗掉我们也不再追究这一部分损失。”许先生说。

随后,施某以房屋还在租期内要求对方离开。双方不欢而散。

结果就出现了开头的一幕。深晚记者在该房子里看到,几乎 的电源开关线路都被剪断了。“我们得把一部分墙敲碎,重新布线才能用,”许先生说,“房门还是我们找开锁公司打开的。”

看到满屋狼藉,许先生随后向镇南派出所报了警。经调解,对方达成和解,施某承认屋内设施的破坏是其作为,同时也愿意承担共计1.9万元的损失赔偿。“都是有身份的人,我们也不想太让他尴尬,”许先生说,“现在房子维修还得一段时间。”

深晚记者致电施某,但得知记者身份后,对方挂上了电话。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