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今年上半年31省份GDP增速 :山东居第18位

人民日报   2015-08-14 00:00

[摘要] 近日,全国各省市陆续公布2015上半年GDP“成绩单”,其中25省跑赢全国7%的增速。重庆、贵州、天津增速位列前三,高增速11%;而黑龙江、山西、辽宁等省份增速较低。

各省市近日陆续公布2015上半年GDP“成绩单”,其中25省跑赢7%的增速。重庆、贵州、天津增速位列前三,高增速11%;而黑龙江、山西、辽宁等省份增速较低。

重庆GDP增速11%居首辽宁2.6%垫底

7月国家统计局发布2015年上半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以来,大多数省份已在统计局官方网站公布GDP数据。

成绩抢眼的当属重庆、贵州,重庆上半年以11%的增速位居首位,超过了年度既定目标一个百分点。贵州增速10.7%,超过既定目标0.7个百分点。辽宁GDP增速低,仅为2.6%,与6%的年度目标相差3.4个百分点。紧随辽宁的是山西,增速2.7%,与既定目标相差3.3个百分点。

中西部GDP普遍提速 东三省 垫底

上半年,西部12个省份除内蒙古外,GDP增速都高于平均值7%。重庆、贵州、西藏3个西部省份分列今年上半年经济增速的 、第二和第四名。中部6省则有4个省份经济增速跻身前十名,分别是江西、湖北、安徽、湖南,河南也以7.8%的增速跑赢平均增速,仅山西例外,增速为2.7%。

东北三省是增速全面低迷的局面,辽宁、黑龙江、吉林分列经济增速倒数 、第三和第四。黑龙江、吉林上半年GDP增速分别为5.1%和6.1%,低于平均水平。辽宁虽然上半年GDP总值超过13000亿元 第9位,但增速却是31个省份中 低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