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莱山实验四小工程完工遥遥无期 9月招生没戏

胶东在线   2015-08-14 00:30

[摘要] 近来,不少网友在胶东在线网上民声留言,询问莱山区第四 建设进度以及何时招生等问题。莱山区教体局给出的回复是:正在进行内部施工,计划9月份交付使用。这与教体局2013年就做出的“计划明年9月开学招生”的答复相去甚远。

近来,不少网友留言,询问莱山区第四 建设进度以及何时招生等问题。莱山区教体局给出的回复是:正在进行内部施工,计划9月份交付使用。这与教体局2013年就做出的“计划明年9月开学招生”的答复相去甚远。从进场到交工一年即可完成的工程,缘何两年了仍未交付?12日下午,记者专门来到位于莱山区上海滩花园东门 的施工现场一探究竟。

“从建南边 栋楼开始,一直是迁一点盖一点。建前边那栋时,咱们所在的这栋还是居民的房子。”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因周边于家滩30多户村民的拆迁安置问题无法妥善解决,原计划建设的3栋楼目前只建成了2栋半,剩余部分暂无法进行。“已经建成的完全能够满足需求,40个 班不受影响,未建部分主要是计算机、实验室等功能性教室。”

记者发现, 楼基本完工,目前主要剩余楼外工程,但 操场、管网等外围设施建设仍是未知。 楼建好了却没有操场,污水、暖气、强弱电、自来水等配套也跟不上,9月完成交付,学生来了上厕所都是问题, 如何正常运行?

采访中,周边市民告诉记者, 外原本要修一条金滩南路,北接观海路,南通轸大路,方便 师生、家长等出入。“应该是去年招标开工,结果到现在还没招标呢!就 轸大路头上修了一点。”市民表示,如果该路不修, 根本无法正常使用,“ 的污水、暖气、强弱电的主管网全都在路上。”

对此,莱山区教体局工作人员表示,早前很多市民打电话询问新校为何迟迟不能使用。“和家长一样,我们也都希望早日投入使用,现在孙家滩 因年久很多东西已经老化,遇上下雨等恶劣天气道路泥泞不堪,家长叫苦连天,再加上周围开发,环境很差。”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局里领导天天往工地跑,但村里拆迁问题解决不了,什么也没法干。

新建的莱山区第四 规划占地面积62.4亩,建筑面积15872平方米,办学规模为40个 班,可容纳在校生1800人,总 约4500万元。 按照省级规范化 建设,建成后孙家滩 将并入该校。第四 建成后,能够更好地均衡 资源,有效解决原孙家滩 校舍面积不足、体育活动场地不达标等问题。第四 可提升区域办学档次,满足区域内居民5—8年的 需求,极大缓解周边 的办学压力,既能提升莱山区 的现代化水平,又可以促进莱山区 均衡发展,是莱山区的重要民生工程之一。

莱山区第四 何时能够投入使用,周边学生何时能够在新校区 获得更好 ,胶东在线将持续关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