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山东家居行业转型:消费者更看重硬件设施和软件服务

齐鲁网  2015-07-24 10:09

[摘要] 山东家居行业经历了去年一年的转型,许多一线家居品牌快速扩张,二三线家居品牌经营困难,家居品牌经历一年的洗牌,结果已略见分晓,但是终的结果会在2015年底显现。

山东家居行业经历了去年一年的转型,许多一线家居品牌快速扩张,二三线家居品牌经营困难,家居品牌经历一年的洗牌,结果已略见分晓,但是终的结果会在2015年底显现。家居行业转型过程中出现了较多的家居品牌独立店这一全新的模式,有人称为家居二代店,也有人成为家居三代店,记者调查发现称谓不是问题,消费者更看重的是家居全新体验店硬件设施和软件服务是否达标。

硬件:1500平米以上,产品系列齐全

家具品牌在去年表现较为抢眼,美克美家燕山店、顾家家居欧亚达旗舰店抢在去年年底开业,一线家具品牌扩张成了主旋律。许多一线家具品牌的职业经理人去年年底积极寻找有市场潜力的品牌准备打造自己的家居独立店。

7月20日,记者在济南欧亚达家居北园店看到,欧派全屋家居体验馆和马可波罗瓷砖欧亚达旗舰店装修一新,准备择机开业。记者首先进入欧派全屋家居体验馆,体验馆分上下两层,估计面积2000平米左右,有橱柜、衣柜、木门、厨房电器等产品,橱柜有中式实木、欧式板材、现代简约等多种风格,这样消费者家庭无论是哪种风格的装修,在体验馆里都能找到和自己家庭装修风格相匹配的橱柜,无形之中为消费者节省了时间和精力。看完欧派全屋家居体验馆,记者来到马可波罗瓷砖欧亚达旗舰店,旗舰店内按照格式风格装修的家居空间,消费者如果喜欢可以按照现场的样板间在自己的家庭装修中重现,这种感觉很真实。

软件:3D模拟现场,炒菜做饭

2015上半年虽然许多家居产品的销售出现了整体下滑,但是家居新品却异军突起呈上升趋势,个别家居新品增长超过30%。家居品类中的智能家居,墙面材料中硅藻泥,橱柜中智能厨房产品销售增长十分明显,可见消费者对家居产品的软性要求更多了。

家居行业发展达到了一定的高度,但是发展遇到了瓶颈。以行业现状来说,现在的家居产品都是共性为主,缺少个性化的产品。在品牌管理方面的经验还没有成熟,对于品牌所承担的消费群没有细分,许多企业对市场不了解,都是为了品牌而“硬”做品牌。记者在欧派全屋家居体验馆看到业内首创的智能3D设计系统能一步到位,整个装修过程一站式搞定,让消费者立刻将选购的橱柜、衣柜、木门等五之内“装”进自己的家庭,身临其境观看效果图。以前在卖场选择橱柜及相关产品时,只能看看样品不能使用,欧派国内首创现场可操作炒菜、可做饭的真实样板厨房,现场感可不是说说而已的,消费者亲自体验才真正找到感觉。

期待:更多体验店,升级行业服务

济南家居行业发展已经走过了二十多年,但真正大型家居卖场模式运营只有十二年的时间。家居专卖店地升级不断进行,每一次升级都会有一批品牌被淘汰,一批品牌继续壮大,消费者向一线品牌集中是经济规律使然,更是经济领域的二八定律在家居市场的反复验证。

一位有过三次装修经历的消费者张先生告诉记者:“次装修是二十年以前,在金牛买来瓷砖铺铺地完事;第二次装修十年以前,在银座家居北园店,装欧派橱柜、铺马可波罗瓷砖,然后是吊顶,刷墙就不说了;第三次装修是去年,整体厨房整体卫浴、整体卧室都是全套的用不着自己操心,我成了装修的局外人。”家居行业的服务水平有较大提高是不争的事实,但整体上来说像7月25号将要开业的欧派体验馆和马可波罗旗舰店,这样规模的家居体验店在济南家居行业中所占比例并不高,是值得行业经理人长期思考的问题,同时也是值得消费者亲自现场体验一番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