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烟台打造智慧工地 用摄像头监测扬尘

胶东在线  2015-07-21 08:22

[摘要] 工程建设中产生的扬尘是大气主要污染物之一,日前,烟台市实行“住建管工地,城管管撒漏”的模式,令施工扬尘得到有效治理。

工程建设中产生的扬尘是大气主要污染物之一,日前,烟台市实行“住建管工地,城管管撒漏”的模式,令施工扬尘得到有效治理。

烟台市住建局根据扬尘防治情况,将在建工程项目分为A、B、C三类,实行差异化管理。A类为良好项目,每月检查一次;B类为合格项目,每半月检查一次;C类为不合格项目,住建局安排专人不定时抽查,并督促其在工地出入口安装车辆冲洗设备,大限度减少扬尘。今年以来,烟台市住建局对17个C类项目开展检查130余次,5个项目经过整改达到B类标准。

针对监管力量薄弱的问题,烟台市住建局要求全市5万平米以上在建工地,以及所有新开工的工地全部安装“建筑工程安全生产和扬尘治理视频监控管理系统”,目前烟台市120多个工程项目安装了远程视频监控,实现了对项目安全生产和扬尘治理情况的全天候监管。“工地上的远程监控通过无线网络进行信号传输,在监控中,工作人员连铆钉上的花纹都能看得一清二楚,监管整个工地的扬尘更不在话下。”烟台市住建局安监站工作人员李金国说。

当运输渣土的车辆驶离工地,沿路撒漏的渣土在风力作用下,仍会造成空气污染。对此,烟台市城管局通过督促有关部门对工程运输车辆加盖改装、密闭运输,使撒漏问题得到了根治;对于违规运输的车辆,城管部门联合交警部门进行执法,先后查处违规渣土运输438起,并调用洒水车辆及时清洗违章车辆撒漏在路面的渣土、砂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