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半年政策三大事:“去库存”贯穿主线

华商报  2015-07-14 09:16

[摘要] 上半年,对房地产市场来说,政策看点相当集中。从 到地方,都认可“稳定住房消费,盘活房产存量”。因此,“去库存”成为贯穿这半年楼市政策的主线任务, 是在西安较高的库存压力下,相关政策的刺激影响深远。

2015上半年,对房地产市场来说,政策看点相当集中。从 到地方,都认可“稳定住房消费,盘活房产存量”。因此,“去库存”成为贯穿这半年楼市政策的主线任务, 是在西安较高的库存压力下,相关政策的刺激影响深远。

3·30新政 刺激改善需求和二手房交易

2015年“两会”定下“稳定住房消费,盘活存量”的基调后,“3·30新政”紧随其后,由于该政策的主要内容:调整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并将二套房商业贷款从6成降至4成;二手房交易的营业税免征年限由5年调整为2年。对改善购房需求和二手房交易形成刺激,为西安楼市注入了 剂强心针。

调研显示,5月份以后,西安推盘的项目中,有半数以上都包含了改善房源。二季度,商品房销量比一季度上扬,也是改善需求得到释放的体现。另因营业税5改2,4月中旬后,西安二手房挂牌量和交易量双双上扬,部分中介的签单量涨幅在30%-40%左右。

三次降息降准效果不及2008、2009年

3月1日、5月11日、6月28日,央行年内三次降息

目前,5年以上商业贷款利率低至5.4%,公积金贷款利率低至3.5%,均已处于历史低水平。再加上2月4日、4月20日和6月28日三次降准,进一步改善房企的融资环境。信贷组合连续发力,稳定了房地产市场的信心。

中指研究院指出,上一次的货币宽松期出现在2008-2009年。2009年,商品房和住宅销量明显反弹,今年的整体效果则不及上一次显著。2008年下半年四次降息后,西安商品房成交量在2009年迅速反弹,甚至出现单月同比增长108%。但今年三次降息以来,商品房成交量环比回升速度多不过10%。

新九条 开发商称“尺度空前给力”

就在上半年即将翻篇时,6月25日,西安打出来九条房地产新政的“组合拳”。内容涉及:买房 、控制住房用地供应规模、实施货币化安置等多个方面。多家开发商认为,此次新政的“尺度空前给力”。预计下半年伴随购房信心的提升,西安楼市的成交量将会有20%以上的提升。

美城机构首席市场分析师严九远认为,新政针对去库存的目的 明显,目前,西安的库存周期大致在两年左右。受新政刺激,短期内,预计7月份的成交备案量会集中释放,中长期看,9月份以后,库存压力将逐步得到缓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