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企需抓牢三季度出货“窗口期”

上海证券报   2015-07-02 09:00

[摘要] 自3月底新政发布后,市场行情由冷转暖,大多数标杆房企的业绩目标完成情况尚可,30家典型企业中有21家完成全年业绩目标的四成。市场人士普遍预计,三季度仍将是难得的出货窗口,房企应针对各城市具体行情,备好充足的弹药、积极营销。

诸多利好助推二季度成交环比大增

二季度房地产市场的显著回暖,带动标杆房企上半年销售业绩同比略增。某房地产研究中心新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龙头上市房企业绩普遍小幅增长,排名前十的房企销售总额同比增长10%左右。自3月底新政发布后,市场行情由冷转暖,大多数标杆房企的业绩目标完成情况尚可,30家典型企业中有21家完成全年业绩目标的四成。市场人士普遍预计,三季度仍将是难得的出货窗口,房企应针对各城市具体行情,备好充足的弹药、积极营销。

2015年一季度市场虽然低迷,但“3·30”地产新政后,二季度迅速进入回暖上升通道,带动整个上半年房企销售仍同比增长。榜单数据显示,排名前十的标杆房企上半年销售总金额为6292亿元,较去年上半年的5695亿元上升了10.5%。

2015年上半年,万科、恒大、绿地三家房企仍稳居榜单前三名,万科表现尤为抢眼,上半年累计销售金额1080亿元,率先突破千亿关口,同比小幅增长5%。除万科外,恒大、中海、保利等行业标杆房企上半年销售业绩同比都有所增长。从半年业绩表现来看,今年房企整体竞争格局难以打破,房企集团固定还将是七强,其他房企销售规模今年恐难再有突破千亿级的。

从上榜门槛看,房企销售金额及销售面积门槛均高于去年同期。今年上半年,销售额榜单前十的房企入榜门槛首次突破300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44亿元,升幅为17%;前二十名的门槛为130亿元,同比增17%;前五十名门槛则达到76亿元,同比增长21%。至于前一百名房企的销售额入榜门槛,则为38亿元。

房企加速分化的洗牌大潮中,行业集中度也在提升。“红五月”以来,房企销售快速增长,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销售额排名前百家房企的市场集中度达43.01%,占比近半。

而相比去年,2015年房企对销售目标的要求并不高,增长率目标均不超过20%,20家典型房企的平均目标增长率仅9%。去年房地产市场的整体低迷,使房企对今年的预期更为保守,尤其是一些典型房企都声称不再追求规模增长,如万科不再设置销售目标,绿城也降低了销售目标,转而追求增长质量。

在全年销售目标增幅不大的情况下,上半年20家典型房企的销售目标完成情况尚好,平均目标完成率为41%。从单个房企的表现来看,目标完成率高的为恒大的60%,其次为九龙仓的59%;而碧桂园、远洋等的销售表现不够理想,目标完成率较去年同期有大幅下滑。但总体来看,多数房企年底业绩达标问题不大,虽然个别房企要达成目标还是存在一定难度。

专家表示,展望下半年,货币政策仍将较为宽松,房地产利好政策也有继续出台的可能性,这将助推楼市的回暖。但下半年市场回升仍是结构性的,城市分化、产品分化仍将持续。下半年,品质刚改、经济型别墅等产品将继续成为市场的兴奋点。此轮楼市回暖主要靠政策刺激,因此随着时间推移,政策的作用会逐渐减弱,房企可抓的时间窗口很可能不会太长。丁祖昱认为,三季度是行业跑量去化的“窗口期”,房企应该加快推案节奏、备好充足弹药,才能收获全年良好业绩。

上半年房企销售金额10

企业简称销售金额

销售面积

(亿元) (万平方米)

万科地产 1080.0 900.9

恒大地产 893.6 1220.2

绿地集团 789.2 796.3

保利地产(600048,股吧)753.0 586.7

中海地产 639.2 552.4

万达集团610.1 648.0

碧桂园 540.0 863.6

华润置地 369.7 334.9

世茂房地产 315.2 262.3

华夏幸福(600340,股吧)302.0 325.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