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芝罘区91个总投资亿元以上项目开复工76个

胶东在线  2015-06-15 08:17

[摘要] 从芝罘区发改局获悉,从2010年至今,芝罘区的省级重点建设项目已达6个,烟台乐康金岳健康服务产业园和烟台市渤海科技产业园跻身山东省重点建设项目名单,占今年全市入围项目总量的三分之一。

从芝罘区发改局获悉,从2010年至今,芝罘区的省级重点建设项目已达6个,烟台乐康金岳健康服务产业园和烟台市渤海科技产业园跻身山东省重点建设项目名单,占今年全市入围项目总量的三分之一。

随着越来越多的项目被纳入省市级重点建设项目的大盘,芝罘区项目建设正在经济发展“快车道”上全面提速。近年来,围绕“九大产业”、“九大载体”,芝罘区加大项目培育和引进力度,以项目建设的“加速跑”推动转调发展的“撑杆跳”,不断促使资金向产业园区、省级服务业重点园区以及电子商务、文化创意等特色园区聚集,产业结构得到不断优化。1-5月份,全区91个总投资亿元以上项目开复工76个,完成投资达108.3亿元。其中,90个服务业项目开复工70个,完成投资108.1亿元。

在中心城区,积极推进两个省级重点服务业园区海港路中心商贸区及滨海中央商务区的开发建设,在此基础上,打造实力更强、更具吸引力的商业发展旗舰。芝罘万达城市广场作为万达集团先进的第五代城市综合体,北侧商业区已投入运营,日平均人流达1万人次,南侧安置住宅区也在加快建设。项目投入使用后,与中粮大悦城、振华国际广场等大型城市综合体特色联动,商贸面积达到270万平方米,形成集中连片的高品质商贸聚集区。同时,国际金融中心a、b区项目的积极推进,也将促使芝罘区金融业发展的提档升级。这些项目的建成使用,将大大巩固芝罘区作为全市商业和金融中心地位,进一步促进烟台商贸、金融区的整合发展。

在芝罘南部,大力发展电子商务产业,促进南部新城高新技术产业实现质效双优。获评“省级电子商务产业园区”的烟台电子商务产业园,一期项目电子商务创新港已于2014年7月开园,共入驻企业97家,总注册资本超过5000万元,年营业收入近10亿元,招商入驻率达到100%,招商储备率达150%。二期项目也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保持了电子商务发展的良好势头。目前开工建设的A地块总建筑面积达到20.5万平方米,项目围绕葡萄酒、海产品、农副产品、服装、花生油五大产业链展开,全部完工后将打造成一个以包装、研发、策划推广等综合功能为一体的电子商务产业聚集区。此外,恒丰银行数据后援处理中心等高科技产业项目也已复工建设,烟台乐康金岳健康服务产业园、红星国际广场等现代服务业项目也正在积极做开工前的准备。这些项目建成后,将成为烟台乃至胶东半岛大的电子商务、文化创意、现代物流基地和健康养老中心,对提高烟台服务产业核心竞争力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在芝罘北部,不断做亮做优节能环保产业,力促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节能环保产业已成为芝罘区转方式、调结构的主攻方向之一。烟台市节能环保产业孵化园总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目前已投入运行,内设节能环保专业科技孵化器、山东鲁蒙低碳技术研究院、技术创新中心等功能区。该园区是山东省节能环保专业科技孵化园,主要对以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信息产业为核心产品的小微企业进行专业孵化。园区于2014年5月开始试运营,始终以搭建完善政策服务、产品市场推广、专业人才培训、技术服务、金融服务和环境交易六大平台为抓手,为入孵企业提供优质服务。目前已有58家节能环保企业入驻或签订入孵协议,入驻企业拥有专利89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