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烟台库存34.4个月全国居首 新政虽好去库存仍需努力

Shelley   2015-05-12 00:00

2015年被视为房地产政策宽松的一年,一大波楼市新政接踵袭来,央妈分别在3月1日和5月11日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更有“330新政”给楼市带来强刺激。烟台市场来看,2015年4月份,烟台六区新建商品房共成交2781套,环比3月上涨35.7%,同比去年上涨6%,近两个月烟台楼市成交持续回温。

文章相关来源——《中新网》

一切似乎正向着回暖前进,楼市似乎又掀起了新一轮“涨”潮。可目前楼市是否已真正具备了涨价动力?答案可能要让傲娇的烟台人有些失望了。杨瑞秀之滨

库存高企

近年来“人少房多”已成为烟台房地产市场的一个显著特点。某研究中心新报告显示,随着成交量的企稳回升,多数城市3月底库存环比回落,但从整体来看,仍处于高位。监测的24个重点城市3月底总库存21086万平方米,同比上涨2成,平均消化周期18.7个月,而其中14个城市的库存周期超过18个月,烟台高达34.4个月,位居榜首。

随着楼市调整“窗口期”多个新政密集出台落地,市场观望情绪或将有所改善,而对烟台不同区域而言,“去库存”也呈现出不同的特点。作为二产发达的开发区、福山区来说,由于有产业带动的刚需导入,成交一直领跑烟台其他各区域,在库存面前压力不大。另外,作为中心城区的芝罘区因完善的城市生活配套,对购房者也具有较强的吸引力。而在其他区域,产业结构特点和城市配套建设或使库存去化周期变得更长,尤其是牟平区,成为了烟台库存重灾区。

烟台楼市的库存已经达到近几年的峰值,各开发商都有去库存压力。业内一致认为,对于3·30新政,首付的比例下调,购房者的压力明显减小;五年的营业税调整为两年,降低购房成本,对二手房市场起到推动作用;国家准备金率下调,将有更多的资金用于房贷,贷款的难度降低。另外,烟台住建局、发改委等14个部门日前联合下发文件,从减少行政审批手续、降低开发建设成本、鼓励货币化安置等15个方面入手,刺激本地刚需、改善型群体的购房需求,改善购房者压力。

库存高压尚未解除,当下很多房企其实并不敢涨价,即便是供需矛盾较为缓和的四大一线城市开发商喊涨多数只是在打“心理战”意在加速成交。二季度将是去库存的关键时期,开发商抓住窗口期快速跑量才是明智之举。随着楼市政策进一步落地,市场观望情绪将一定程度上减退,再加上房企冲刺半年度业绩的需要,必将加大供应量和营销力度,预计“红五月”成交量也将继续稳步上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