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烟台公积金贷款利率低3.5% 全款购房限提一次

胶东在线  2015-04-26 08:51

[摘要] “惠民生、促归集”,4月25日,烟台市公积金管理中心芝罘管理部来到文化中心广场,向市民宣传住房公积金的惠民新政,普照及住房公积金知识。市民咨询的热点集中在公积金贷款和提取上。

“惠民生、促归集”,4月25日,烟台市公积金管理中心芝罘管理部来到文化中心广场,向市民宣传住房公积金的惠民新政,普照及住房公积金知识。市民咨询的热点集中在公积金贷款和提取上。

未婚子女购房如何提取父母公积金

现在父母给未婚子女买婚房的比较多,市民程先生给儿子买了一套房子,房款一次性付清了,现在还没有房产证,他不知道这种情况如何提取自己的公积金。据工作人员介绍,这种情况提取公积金需要用到的材料有购房合同、预收款收据,子女的单身证明、家庭关系证明,这些材料都需要准备原件以及复印件,之后把材料交到单位去办理即可。有位市民给女儿买了一套房子,也是一次性付款,想提取自己的公积金,但女儿的户口已迁出去了,工作人员告诉他除了要准备购房合同和预收款收据,还需要准备女儿的出生证明和单身证明。

全款购房限提一次公积金

王先生刚买了一套房子,一次性结清了房款,他来咨询是否可以提取公积金。工作人员答复,贷款购房和全款购房都可提取公积金,但全款购房限提取一次,时间从《房屋所有权证》、全额销售不动产发票或《烟台市房地产企业预收款收据》载明的日期算起,一年之内可办理提取。

退休职工不能使用公积金贷款

公积金贷款购房也是市民咨询的热点,目前我市公积金贷款买新建商品房和二手房高可贷30万元,长贷款期限30年。贷款年限加上借款人借款时的年龄不能超过法定退休年龄二手房贷款期限还不得超过所购房屋土地使用权的剩余使用年限。现场有位70多岁的老太太咨询自己能否贷款买房,因她已退休,无法使用公积金贷款。

公积金贷款少付利息12.49万元

公积金贷款具有低存低贷的优越性。我市公积金贷款利率自今年3月1日起下调,5年期以下的利率低至3.5%,五年期以上的利率为4%。在3月1日前已经发放的公积金贷款业务从2016年1月1日起,按调整后的新贷款利率执行。

工作人员给算了一笔账,以贷款30万元、期限30年,等额本算还款方式计算,住房公积金的利率是4%,商业贷款的利率是5.9%;公积金贷款每月还1432.2元,商业贷款每月需还1779.3元,相差347.1元;公积金贷款30年的利息总额是215608.20元,商业贷款的利息总额是340587.76元,可以少支付124979.56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