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自黑耍狠成燎原之火 开发商营销“撕逼”争头条

房天下  2015-04-23 08:41

[摘要] 2015年,房地产行业越来越接近转折点,库存量继续积压,市场回暖难等问题困扰着大大小小的房企。而调控政策不断由紧转松,楼市由抑转扬,开发商们开始大打营销牌,然而此次营销,开发商似乎都准备背水一战,在房产界掀起了一场营销大混战。

房天下讯 今年,房地产行业越来越接近转折点,库存量继续积压,市场回暖难等问题困扰着大大小小的房企。而调控政策不断由紧转松,楼市由抑转扬,开发商们开始大打营销牌,然而此次营销,开发商似乎都准备背水一战,在房产界掀起了一场营销大混战。

爱“自黑”的开发商

懂得自黑的人,不管是情商还是智商都比较高,近这门艺术,保利地产可说是用的得心应手。4月15日,保利地产董事长宋广菊更新微博,内容为五个字:“保利是个P!”,一时间引爆网络,当天就被转载1万多次,有人猜测:保利要出大事了?!当然也有人表示,这一切都是保利的自我炒作而已。

各城市保利地产官方微博纷纷转发,以及保利 “5P”战略的正式发布,业内人士才纷纷明白,这的确都是保利地产的一次营销炒作,不过其造成的影响确实巨大,业内也为此沸腾了好几天,仅仅是五个字的微博,就让媒体纷纷发文报道,为保利狠狠地“免费宣传”了一把,赚足了眼球。由此看来,保利真算是开发商中的“人生赢家”!

霸道耍狠哪家强

和“保利是个P”分庭抗礼的则是恒大的“无理由退房”,同样是在4月15日,恒大集团高调宣布了一个震惊业内的消息——无理由退房!并宣布4月16日8点起正式实施。“无理由退房”主要是指凡购买恒大所有楼盘的用户,在签署规定合同之后,只要无任何违约行为,在办理入住手续之前都可以无理由退房。

再次引起“哗然一片”,如果说购买商品无理由退货是商品交易环节的一大进步,那购买房子能够无理由退款则是房地产交易的一次新跨越。有媒体表示,“无理由退房”论调的出现,意味着房地产买方市场的来临,住宅是商品的一种,理应像其他商品一样获得“包退”承诺。

有捧则有贬,对于此举,部分人调侃说此举并不新鲜,以往只要市场冷淡,都有会房企祭出“无理由退房”这一招;也有人从可操作性上分析,即使真的能够无理由退房,但是由于前期按揭利息税费的支出,一旦退房,购房者就必须承担这些损失。

两大地产界的大腕房企都纷纷争上“头条”,作为龙头房企之一的万科也不甘示弱,借着恒大“无理由退房”也火了一把,直接打出“无理由退房”的广告,跟恒大狠狠地杠上了。随后世茂、绿地等开发商也纷纷加入这场营销大战,各家纷纷打出气势震人的宣传口号,一时间地产界热闹非凡。

就目前这种楼市来看,有一种温水煮青蛙的残酷,利用创新的营销方式,能够更快地刺激购房者入市,达到回笼资金的目的,但是不管是噱头还是营销方式,能够说到做到才是真正的成功,否则只会在购房者心目中产生一种“狼来了”的感觉,次数多了之后,购房者就不会再相信开发商,后承担苦果的也只能是开发商自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