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白岩松:中国年轻人29岁前买房很神奇

Shelley  2015-04-17 09:04

[摘要] 如今,“买房难”成为横亘在中国人面前的一道难以逾越的鸿沟。一套房子让许多人看清现实,感到无奈。高房价压垮了许多中国家庭,也毁灭了不少年轻人的梦想与爱情。

众所 ,现如今“买房难”成为横跨在中国人面前的一道难以逾越的鸿沟。一套房让许多年轻人看清现实,感到无奈。高房价压垮了许多中国家庭,也毁灭了不少年轻人的梦想与爱情。

近日,台湾资深媒体人陈文茜新书《树,不在了》首发式在首都图书馆举行,央视主持人白岩松受邀出席,两人妙语连珠,畅谈包括买房在内的年轻人成长问题。

在发布会现场,两人感慨起当下中国年轻人对买房的渴求。陈文茜直言“傻瓜才买房”。她说:“我向年轻人确保:租房子的人有福了,很便宜;买房子的人,如果你是没有什么钱的人,你不是投机客,买房子的人傻了。房价不可能永远零利率,所以只要有升息的那一天,利率如果升回来5%到6%,你的贷款利息那么高,房价就会大幅度修正。”

她坦言,自己也是45岁房价下跌的时候才买的房子。

而白岩松则透露说,在有套房子之前,他搬了8次家,超过30岁才享受福利分房。“排到我的时候,房管处的人说可能朝向糟糕,不是朝西就是朝北。我说‘没关系,朝下都行’。”

白岩松感叹道,中国大陆年轻人买套房子的年龄约在27岁到29岁之间,“这太神奇了!美国、德国、日本、英国都做不到。”他说,他曾在报纸曾看到一对外地人北漂,结婚时在北京买房的代价是,两人在农村的父母把家里房子卖掉,换了一个小的。“我说了两个字——混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