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烟台加快构建现代综合立体交通体系

胶东在线  2015-04-07 08:16

[摘要] 今年,烟台市加快构建现代综合立体交通体系,为全市经济发展提供交通支撑。

今年,烟台市加快构建现代综合立体交通体系,为全市经济发展提供交通支撑。

烟台蓬莱国际机场位于蓬莱市潮水镇,距市中心距离大约48公里,距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23公里。2014年11月27日,随着来自山航的B737-800型飞机的三次顺利降落,烟台蓬莱国际机场试飞取得了圆满成功,这标志着烟台蓬莱国际机场的建设任务完成,机场启用进入倒计时。

记者从烟台国际机场集团了解到,机场已经全面启动转场的准备工作。为了适应新机场的全面升级,烟台机场同步开始了对员工的培训,不仅组织机场干部员工赴上海虹桥机场参加机场转场筹备和启用业务培训班,还聘请专家到烟台进行机场转场使用的理论知识专题培训,为新机场的启用做准备。新机场投入使用后,将与济南机场、青岛机场一起,成为我省民用航空三大干线机场,客源除了覆盖烟台全市范围外,还将兼顾威海、潍坊以及青岛部分地区。可以满足未来1200万旅客吞吐量需求。

作为烟台北部一条重要的交通大动脉,龙烟铁路建设正在稳步推进。龙烟铁路全长大约113公里,途经龙口、蓬莱和烟台开发区、福山区、芝罘区五个市、区,时速160公里,为电气化客货共线铁路,远期年货运能力为5000万吨。预计2016年投入使用。龙烟铁路建成后将对烟台工业经济,尤其是临港产业发展发挥重要推动作用。同时,龙烟铁路复线建成后将能接纳动车通行,届时,市民前往北京等地将更加便捷。

另外,青荣城铁青岛段的建设正在加快推进,预计今年年底完成青荣线的全线通车。潍莱高铁将争取随近期规划的济青高铁一并开工建设,项目今年正式启动,建成后将接入青荣城铁,届时,烟台到济南两即可到达。

水路方面,今年,烟台将积极推进中韩铁路轮渡项目,为中国与韩国之间构建经贸大通道创造条件。烟台至台湾集装箱航线已经获得交通运输部批准,年内有望开通。同时,烟台还将积极开辟邮轮、旅游航线,巩固芝罘湾港区邮轮母港地位,近期打算开辟烟台至周边地区的海上旅游航线,远期将开辟至天津、大连、上海以及日、韩、欧美等远距离海上旅游航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